2012 年 03 月 08 日

林伯伯在一次老人聚會中,提及曾經做過攝護腺切除術,效果不錯,有效改善了小便不暢、滴滴答答及夜尿的症狀,但回憶當時手術時的情景,清淅依然,術後有較明顯的出血,及術後的攜帶導尿管等現象,令人害怕且難受;同桌的王伯伯原本也打算做這類手術,但也擔心出血及術後復發等的問題而裹足不前。

其實,攝護腺肥大是每位男人必經之路,肥大狀況只會隨著年歲而有增無減,根據書田統計表示,攝護腺肥大患者中,只有一成是需要手術,八十歲以上則有近三成的人需手術治療;而經尿道攝護腺切除術是目前公認最好的治療方法,稱為黃金治療術,是切除攝護腺效果最好的;但是,這類手術有出血量大及危險性高的缺點。

針對這類手術的缺點,研究改進而發展了一新的技術法,就是利用經尿道攝護腺切除與經尿道攝護腺滾輪汽化的混合術,不僅保留了原來尿道攝護腺切除的優點,又能利用汽化來減少出血現象,提高手術的安全性,根據研究指出,出血比例減少七成,留置尿管的天數由四天減少至一天半,併發症降到0.07以下。

男人上了年紀,多多少少有些排尿方面的問題,不單上廁所次數變多,連解尿的時間也拉長,小便細且滴滴答答,有時候還會在恬靜夜晚裏爬起來好幾次,打擾睡眠;甚至有許多將這些症狀視為“膀胱無力”的自然現象,不加以理會。

事實上,攝護腺症狀是可以改善的,九成的病人只需藥物即可以控制治療,只有成病人才需要積極手術治療。一般來說,當病患尿流速變得相當慢、或呈現反覆感染、膀胱結石、嚴重持續的血尿、尿瀦留、腎水腫或阻塞性腎功能不全,或者懷疑有攝護腺癌者,就應考慮手術治療。

總之,攝護腺肥大的治療技術己相當純熟且先進,不論各類藥物或手術方式都能有效對付,病患無須太過擔心,反倒是應先備有這類疾病的常識及認識,千萬別不好意思看醫師,或誤認是年輕時太過縱慾所致,都是錯誤的求醫觀念,應儘早請泌尿科醫師詳細檢查,找出原因並適時給予治療,充分溝通及配合才是治療之道。

    回覆 # 1F
    2023-01-17 06:28:35 發表

    Some really excellent info Sword lily I detected this. https://no19butik.com/

    回覆 # 1F
    2022-12-24 17:50:43 發表

    Veryy rapidly this web site will be famoous among all blog users, due to it’s pleasant articles.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live/

    回覆 # 1F
    2022-12-09 03:24:45 發表

    Good article with great ideas! Thank you for this important article.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this wonderful information.

    回覆 # 1F
    2022-12-03 23:24:22 發表

    Wonderful post! We will be linking to this great article on our site. Keep up the great writing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