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被一些朋友質疑,怎麼可以替愛美的人士注射「肉毒桿菌」,難道愛美的人都在玩命嗎?日前一位候選人,為了選舉在即,上電視親身試法,要去除抬頭紋、魚尾紋。難道他也為了選票而不怕死嗎?

其實,「肉毒桿菌」只要在有經驗的皮膚科醫師,計算出適當的使用劑量後,就能經由一次的治療,達到「換臉」的效果,它不單是愛美人士的福音,更是某些職業人士所需,如演藝人員、銷售員、公關及服務業者,他們必須保年輕,有活力的外表,它的好處是療效確實、安全、方便又迅速,可以重覆使用,半年後如要繼續年輕,可以重新注射,一樣有效,沒有不良反應。

為了讓大家更瞭解「肉毒桿菌」毒素的安全性,我們下面就來談談它的作用原理。

肉毒桿菌是從細菌提鍊出來,經純化萃取。對人體肌肉會產生麻痺作用的一種蛋白毒素。它的作用原理是經注射入特定肌肉後,它會與肌肉上的受體結合,佔據這些受體,使身體經傳導物質無法與這些受體結合作用,被選定的肌肉就無法作有效收縮。經由一次的注射,二天後皺紋會消失,效果維持半年。為什麼不是永遠消失呢?因為半年後肌肉會重新長出新受體,這些新受體就會與神經傳導物質作用,肌肉會收縮,皺紋又重新出現。

至於副作用方面,幾乎是沒有,只有極少數病人的微血管被針扎到,產生一點瘀青,約一兩週後會完全消失。有時會有1~2%出現眼皮下垂,但經一段時間就會自然消失。它雖是毒素,但一個人平常的使用量是一瓶以下,而計算出的致死量卻是伍百瓶,而且是一次使用,試問誰會一次注射如此巨量?

Botox在歐美地方,已經行之有年。台灣用在美容方面雖只有2,3年,但已引燃起大家的注意,不少人已從中受惠,而且短期內,肯定是最受歡迎及不易被取代的美容療法,近日,更耳聞有從大陸地區引進的「肉毒桿菌」,消費者更要張大眼睛,小心注意,找有經驗的醫師,減少不必要的麻煩,才能達到真正的「換臉」。

    回覆 # 1F
    2023-03-26 08:44:28 發表

    Some really excellent info, Sword lily I detected this. busan korea racing live stream

    回覆 # 1F
    2022-12-24 01:32:29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articl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merkitevdeneve.com/Cesme-Evden-Eve-Nakliyat

    回覆 # 1F
    2022-12-08 11:45:18 發表

    Very nice blog post. I definitely love this site. Stick with it!

    回覆 # 1F
    2022-12-07 09:28:07 發表

    You have noted very interesting details! ps decent web site.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2 19:16:54 發表

    It’s nice to see the best quality content from such sites.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