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 03 月 08 日

當我們由小學畢業,進入國中時,「眼睛」面對新環境,會有許多新的挑戰。你會發現上課的時間變多了,遊戲的時間變少了;黑板上的字體也變小了,回家寫功課的時間變多了。

這些情況都會讓我們的眼睛更辛苦,一不小心就可能生病變成「近視」─遠的東西看不清楚,那就可能要戴眼鏡了,而原本友近視的小朋友,更要注意近視度數會再加深。這樣除了日常生活不方便外,也可能對眼睛產生其他毛病。

而視力變差時,除了看不清楚外,還可能有那些情況,要趕快告訴老師及爸媽呢?

1.看東西時會瞇著眼睛、眨眼睛或歪頭。

2.看書時會看錯行或寫字時會跳行或寫相反。

3.常有揉眼睛、皺眉頭的習慣。

4.坐在黑板前面看得清楚,坐到最後一排就不清楚。或是常常要問前後左右的同學,黑板上寫什麼。

以上這些情形,常常是視力不良的前兆,應趕快給眼科醫師檢查,找出眼睛的毛病。而且,你知道嗎?10年來,我門小學畢業生的近視率已經由4%提高到12%,足足增加3倍。因此,日常生活中,自己也要把握以下視力保健原則,避免近視日益加深。

1.下課10分鐘,到教室外面走一走,看看廣擴的操場;假日時多接近公園、大自然,望遠處,都可讓眼睛休息。

2.看書寫字時,書本離眼睛至少30公分,而且燈光要充足,每隔40-50分鐘要休息。

3.不要躺著看書或在搖晃的車上閱讀。

4.使用電腦時,螢幕應比水平視線低10-30度,注意視否有反光情形,且距離至少50-60公分。

最後,別忘了要有充足的睡眠和均衡的飲食,這樣眼睛才能正常地替我們工作,而不容易生病。

    回覆 # 1F
    2023-03-25 12:25:52 發表

    Some really excellent info, Sword lily I detected this. william hill live radio horse racing commentary

    回覆 # 1F
    2023-03-25 11:21:16 發表

    Pretty! This has been a really wonderful post. Many thanks for providing these details. sky racing live

    回覆 # 1F
    2022-12-28 13:05:57 發表

    A big thank you for your blog.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read more. Want more. hbtv

    回覆 # 1F
    2022-12-24 10:50:02 發表

    Some really excellent info,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live/

    回覆 # 1F
    2022-12-08 17:58:52 發表

    very satisfying in terms of information thank you very much

    回覆 # 1F
    2022-12-02 23:09:30 發表

    Very nice blog post. I definitely love this site. Stick with it!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