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的好山好水、青天綠地,讓人看了心曠神怡,心情都好了起來。現在英國劍橋大學的研究人員還發現,增加兒童在戶外活動的時間,可以降低他們罹患近視的風險,

研究結果刊登在《Ophthalmology》期刊中,研究同時指出,雖然有很大比例的近視多半是因為遺傳基因造成的,但是也不排除環境的因素會讓近視度數迅速增加,環境因素造成的近視,東亞地區尤其常見。

英國劍橋大學的 Justin Sherwin 和他的研究團隊表示,研究一共收集了 23 篇針對兒童以及青少年,從小到 20 歲時候的近視情形的研究;研究中評估的 7 個研究的資料,這些資料包括廣大人口的近視風險,並且估計這些族群在戶外活動的時間,對於罹患近視風險的影響與關係。

Justin Sherwin 和他的研究團隊從這些研究資料中發現,每一週增加幾個小時在戶外的時間,就可以將近視的機率多降低幾個百分比。而另外還有三篇研究顯示,在追蹤兒童一段時間之後他們發現,增加兒童在戶外的時間,可以減緩他們近視度數的加深。

研究人員進一步說明,他們的這個研究是屬於觀察性的研究,只能夠說明兒童和青少年多一點在戶外活動的時間,與罹患近視風險間的一種關連性,並不是因果關係。因此,他們建議在未來,還需要隨機控制的研究,才能夠確認兒童、青少年在戶外的時間長短,對於近視風險的作用。

那麼為何多花點時間待在戶外,就可以降低罹患近視的風險呢?研究團隊認為有很多種可能的原因,有可能在戶外的時候,眼睛直接接觸陽光的反應,可以增加多巴胺的釋放,有助於預防近視;另外,研究也發現雖然待在戶外的時間多,但孩子閱讀、學習的總體時間並沒有比較少。

因此,多鼓勵家中的兒童和青少年走出戶外,別老是待在家中看電視和電腦,多花點時間享受戶外給身體帶來的好處,相信除了可以預防近視 之外,也會獲得其他附帶的好處。                

(封面圖片來源:cuellar via photopin cc

    回覆 # 1F
    2023-03-24 16:03:10 發表

    I very delighted to find this internet site on bing, just what I was searching for as well saved to fav free horse racing live stream

    回覆 # 1F
    2022-12-08 19:33:52 發表

    Greetings! Very helpful advice in this particular article! It is the little changes which will make the most important changes. Thanks a lot for sharing!

    回覆 # 1F
    2022-12-03 00:04:52 發表

    Some really excellent info, Sword lily I detected this.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