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家過去的印象中,中風是老年人的專利,絕對不會找上中年人或是年輕人,不過現在這個觀念應該改改囉!現在中風也會找上中年人,甚至是年輕人,中風就像 地雷一樣隨時在我們生活周圍引爆,尤其小中風,發生的機率更有上升的趨勢。

而現在最新研究也發現,如果中風是發生在 50 歲之前,在中風之後 20 年之內的死亡率,會比沒有中風的人來得高,也就是說中年時候中風的人,會比較早死。這 項研究刊登在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美國醫學協會期刊)上。 美國紐約 Winthrop 大學的 Feliks Ko-yfman 博士指出,他們的研究人員募集了超過 1,600 位年齡在 50 歲以下,且在 1980年 1 月到 2010 年 11 月這期間,曾經有小中風的人來進行研究。

到了 2012 年 11 月左右,去評估大約將近 960 位小中風患者情況的時候,其中有 20%的患者已經死亡。而在這些死亡的患者當中,其中有 25%的 人是小中風、另外約有 27%的人是因為血管堵塞造成的中風,而另有大約 14%,則是出血性的中風患者。 Feliks Koyfman 博士進一步說明,不管是在美國還是世界其他的地方,大約有 10%的中風患者都是 50 歲以下的中年人,甚至是年輕人,這個年齡層的中風發病率 一直不斷上升,這是很明顯的趨勢。

而荷蘭 Radboud 大學 Nijmegen 醫學中心 Loes Rutten-Jacobs 則說,Feliks Koyf-man 博士研究中的族群死亡率比起一般人較高,這顯示出這些人在年輕的時候,有這種造成中風的血管疾病如小中風,在他往後的一生中,罹患血管疾 病的風險就會一直增加。而因為血管疾病風險的增加,造成的死亡率也會增加。

不過眾所皆知的抽菸、喝酒等壞習慣,也會增加早死的風險。 Feliks Koyfman 博士最後建議,如果在年輕時候曾經有中風病史的人,還想活得久一點的話,可以藉由服用藥物或是改變生活方式,像是飲食要健康、適度運動、拒 絕抽菸和喝酒等壞習慣,都可以將早死的風險降到最低。

 

想了解更多,您也可以閱讀以下相關的健康世界書籍:

腦中風的防治與復健

    回覆 # 1F
    2023-03-26 00:16:06 發表

    very satisfying in terms of information thank you very much. alrayyan tv live

    回覆 # 1F
    2023-01-14 00:38:00 發表

    Wonderful post! We will be linking to this great article on our site. Keep up the great writing https://no19butik.com/

    回覆 # 1F
    2022-12-08 15:49:22 發表

    As I website owner I believe the content material here is really good appreciate it for your efforts.

    回覆 # 1F
    2022-12-07 11:50:23 發表

    Greetings! Very helpful advice in this particular article! It is the little changes which will make the most important changes. Thanks a lot for sharing!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2 20:29:27 發表

    Good article with great ideas! Thank you for this important article.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this wonderful inform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