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臺灣國民健康局的統計資料顯示,臺灣婦女隨著生活以及飲食習慣西化的關係,臺灣女性乳癌的發生年齡,比國外提早了10年之多,而乳癌也是臺灣女性好發癌症的第一名,死亡率為第四位。

在西方社會中,乳癌死亡率的降低,藉由乳房攝影篩檢發現早期乳癌佔了一個很重要的角色。第0期的乳癌如果經過適當妥善的治療,5年的存活率為97%,第1期為95%,幾乎與一般人無異,所以乳癌的防治,首重早期發現。定期的檢查乳房的健康,是很重要的事情。

但是現在隨著醫美科技的發達,有越來越多愛美的女性,為了讓自己外觀上更亮麗,而到整形外科實施隆乳手術。然而隆乳手術對於乳癌的形成及影響,一直都受到質疑,醫學界也沒有明確的答案。

一 個加拿大流行病學研究團隊分析了12項的乳癌研究,研究結果發現曾經隆乳、或是植入義乳的女性,不幸罹患了乳癌,到了晚期才被發現癌細胞的風險,比沒有隆 乳的女性增加了26%。這個研究的區域主要是美國、歐洲、加拿大等地,而且研究報告都出版於1993年之後,研究成果發表於British Medical Journal(英國醫學期刊)網站上。這個加拿大團隊因此提出,隆乳過的女性,可能會延緩乳房攝影檢查出罹患乳癌的時間點,並呼籲大眾應該要正視隆乳這 個可能危及疾病的健康風險。

加拿大的研究人員分析時發現,可能是因為實施隆乳手術時的乳房填充物等,在乳房X光攝影的時候形成了陰影,遮蔽乳房組 織,而檢查不到真正的癌細胞所導致。加拿大的研究團隊還分析了另外5份報告,發現曾經隆乳的女性死於乳癌的風險,比起沒有隆乳的女性高出將近4成,會有這 樣的狀況可能是因為被診斷出乳癌的時間點都比較晚的關係。不過目前都還沒有研究證明,隆乳時植入的物品會造成癌症。

因為乳癌的好發率高,定期檢查 的重要性也相對提高。但是由這份研究結果顯示,接受隆乳的女性,可能會阻礙乳房攝影偵測乳癌的能力。因此在接受過隆乳手術的婦女中,應該考慮在乳房攝影之 外,增加其他檢測的項目。在臺灣乳房超音波的診斷率相當優秀,在接受乳房X光攝影檢查之外,這個族群中也可以再以乳房超音波檢查來做輔助,如此對於乳癌的 防治,應該會有更大的幫助。  

    回覆 # 1F
    2023-11-29 02:18:58 發表

    After all, what a great site and informative posts, I will upload inbound link – bookmark this web site? Regards, Reader.

    回覆 # 1F
    2023-01-13 18:04:37 發表

    This post post made me think. I will write something about this on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https://no19butik.com/

    回覆 # 1F
    2023-01-13 13:12:09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content.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yoykem.com.tr/

    回覆 # 1F
    2022-12-28 12:34:08 發表

    As I website owner I believe the content material here is really good , appreciate it for your efforts. rt news arabic

    回覆 # 1F
    2022-12-24 09:26:23 發表

    Greetings! Very helpful advice in this particular article! It is the little changes which will make the most important changes. Thanks a lot for sharing!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live/

    回覆 # 1F
    2022-12-08 15:50:05 發表

    It’s nice to see the best quality content from such sites.

    回覆 # 1F
    2022-12-07 11:50:44 發表

    Some really excellent info,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2 20:29:43 發表

    Definitely, what a great blog and instructive posts, I definitely will bookmark your site.All the Best!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