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使用紅色的盤子裝盛食物來吃東西,對於想要享受美食的人來說,可能是最不討好的顏色,會讓人食不下嚥。根據目前英國 Oxford 大學最新的研究表示,刀子、叉子或者是餐盤等餐具的顏色、尺寸大小⋯⋯等等,都會影響進食者的食慾,這個研究刊登在 Flavour 期刊上。

這個研究的主導者、同時也是心理學家的 Charles Spence 表示,研究中發現,紅色的餐具有抑制食慾的功效,對於正要節食的人來說,是很理想的餐具顏色,但是對於想要大塊朵頤的人來說,就不是很理想了。研究人說也說:「紅色盤子應該讓必須限制食量的人來使用,就會達到效果,對於那些已經體重過輕的人而言,紅色不太適用,盡量不要使用紅色系的餐盤來吃東西。」

Charles Spence 表示這個研究發現了使用刀子來品嚐各種口味的起司,比起使用叉子或者是用牙籤來吃起司,嚐起來的味道要比較鹹一點。另外,如果使用淺色系的塑膠湯匙來吃優格,就會感覺優格比較綿密,同時也會覺得這個優格是比較高檔的優格。因為從實驗當中可以看出,當請試驗對象使用各種顏色的餐具來吃優格的時候,使用白色的湯匙會比使用粉紅色湯匙,吃起來的感覺更香甜,而且覺得優格有更高價的感覺,但是如果是使用粉紅色的湯匙來吃,又比使用黑色的湯匙感覺好一些。

Charles Spence 說明, 研究會有這樣的結果,是因為食物在入口之前,大腦已經先做評估和評斷,因此,會影響我們整體的進食經驗。所以,如果你想要大快朵頤、享受美食的滋味時,記得不要使用紅色的餐具,包括裝盛食物的碗、盤子、甚至是刀、叉⋯等等的餐具;而若是想要節食、減肥的話,就可以透過紅色餐具來進食,也許對減肥是有幫助的。

    回覆 # 1F
    2022-12-24 12:50:48 發表

    You have noted very interesting details! ps decent web site.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live/

    回覆 # 1F
    2022-12-08 20:29:09 發表

    I appreciate you sharing this blog.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read more. Really Great.

    回覆 # 1F
    2022-12-07 13:45:18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content.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3 00:33:31 發表

    very satisfying in terms of information thank you very much.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