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原蛋白是真皮基質中的主要成分,在皮膚衰老和皺紋形成過程中非常重要,而真皮層膠原蛋白含量的減少是皺紋出現的主因之一。其中第一型膠原蛋白為人體分布最廣的膠原蛋白,約佔 95%,是皮膚含量最高之膠原蛋白,由 3 條多胜肽鏈(polypeptide chains)相互纏繞而成(圖一),具有提供組織韌性及彈性,同時有止血、受損組織修補等功能特性。

 

膠原蛋白植入劑的來源

因此,直接注射膠原蛋白,利用空間充填原理,將凹陷的軟組織予以填充而達到矯正皺紋及其他臉部缺陷,膠原蛋白纖維可使凹陷回復,並有持續修補效果。目前,在醫學上使用的膠原蛋白植入劑的動物性來源大致有 2 類,一種是由牛萃取的動物性製劑(Bovine-derived);另一種則是由豬萃取的動物性製劑(Porcine-derived)。由於豬的膠原蛋白生物相容性與人類接近,過敏比例相對降低,在臨床運用時,以豬膠原萃取的膠原蛋白目前不需要做皮膚試驗。

双美I號膠原蛋白植入劑是由臺灣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輔導的畜牧場,從無特定病源(Specific Pathogen Free, SPF)豬的豬皮中提取出的 I 型膠原。双美生技公司的獨特酵素處理技術能有效的去除可能致敏的端肽(Telopeptide),去除端肽的膠原蛋白胺基酸序列,幾乎與人體膠原蛋白相同,對人體已無免疫問題的疑慮。

 

用於淚溝、眼周、唇部雕塑、隆鼻的效果佳

膠原蛋白分子顆粒小、延展性佳,應用在臉部皮膚較細緻的地方,如淚溝、眼周、唇部雕塑、隆鼻的效果會更加自然且不易造成紅腫瘀青,加上本身就是止血材料,注入皮下時能幫助凝血,促進傷口癒合與組織再生,減少術後腫脹不適的問題。
此外,對微整注射怕痛的人,混合麻藥的膠原蛋白植入劑,可大大增加治療過程中的舒適度。依據報告,常見的不良反應包括:局部不適、灼熱感、紅腫或是瘀青,惟屬暫時性的並無大礙。

 

施打後2~3週效果最明顯,能維持約9~12個月以上

利用膠原蛋白植入劑以「Yes金字塔填補拉提法」施打在臉部組織、骨頭有缺損的重點部位以「Y shape」拉提,並且填補於「金字塔」凹陷處,創造五官的立體感。柔軟且具粘性的纖維結構,對組織具有良好的抓附力,故不易位移且塑型佳,可停留植入部位誘發自體膠原增生,在肌膚內搭起無數個小小支架撐起鬆弛皮膚,使臉部像建築金字塔一樣自然向上拉提,達到肌膚緊緻膨潤效果。膠原蛋白施打後的 2~3 週效果最明顯,能維持約 9~12 個月以上,且能有效減緩老化及膠原蛋白流失。

「Yes金字塔填補拉提法」是結合「Yes拉提」(圖三) 與「金字塔填補」(圖四),以夫妻宮作為Y字及金字塔的最上兩端,最後下巴為Y字及金字塔底端,完成Y字的拉提建構;鼻子則為金字塔最高頂端(鼻子可另行評估),利用 XYZ 三軸線做立體支撐。

此打法的好處在於所有力矩皆往夫妻宮的兩端拉提,因此不會造成顴骨過高的狀況,對於眉尾下垂還有提眉效果。往下巴做填補延伸改善圓潤臉,若再搭配肉毒桿菌素效果更好。另外,當預算有限,可先做 Yes 拉提,沿著Y字型來循序少量的施打 1 至 2c.c.就足以看到效果;若能打到 5 至 6c.c.則可填補於金字塔內做立體雕塑。

過去,微整形注重解決單一問題,哪裡凹陷就填補哪裡,容易造成比例上的不對稱。因此,治療必須仰賴醫師的專業經驗與美感,針對五官的整體性來做調整,才能達到加乘的效果,在變美的同時,還保有個人特色,展現獨特美感。

膠原蛋白並非永久性填充劑,維持的效果依施打技巧、植入深度、植入部位及患者年齡、生活習慣而有所差異;因此,微整形術後需調整生活作息、避免過度疲勞及劇烈運動,加速膠原蛋白的流失。想要長期維持美麗,就必須定期回診,由醫護人員進行追蹤並提供建議。                      

    回覆 # 1F
    2023-03-25 05:42:08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content.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pitit manman mari tv live

    回覆 # 1F
    2022-12-28 09:26:48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articl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cnn live stream

    回覆 # 1F
    2022-12-09 11:37:29 發表

    Veryy rapidly this web site will be famoous among all blog users due to it’s pleasant articles

    回覆 # 1F
    2022-12-04 01:11:54 發表

    I appreciate you sharing this blog.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read more. Really Great.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