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1 月 06 日 , ,

過去曾有研究顯示,得了帶狀疱疹的人,其中風風險恐比常人高出 30%,若是帶狀疱疹出現在眼睛周圍,中風的風險更高。最近一項研究發現,40 歲以前感染帶狀疱疹的患者,日後罹患中風的機率大增 74%,心臟病發作的風險也增加 50%。

帶狀疱疹,俗稱皮蛇,是一種與感染水痘相同的病毒所引起的皮膚病灶,任何曾得過水痘的人,均可能會得到帶狀疱疹。這些病毒潛伏在身體上某些神經根細胞上,只有當它們被再活化的時候才會引起帶狀疱疹,據統計,有大約 20%得過水痘的人,在其一生之中會引起帶狀疱疹。

英國倫敦大學學院團隊針對 32 萬人的醫療紀錄進行了詳細研究,其中 10.6 萬人得過帶狀疱疹。結果發現 40 歲以下感染帶狀疱疹的人,中風機率大增 74%,心臟病發作的風險也增加 50%。此外,罹患帶狀疱疹也會增加「短暫性腦缺血發作」(有時稱為「小中風」)的風險,比起沒有得過帶狀疱疹的人,帶狀疱疹患者發生小中風的風險升高 2.4 倍。

不過,由於中風的發病率本身並不高,因此這一研究結果並不意味著患過帶狀疱疹就有很大可能患中風。研究負責人朱迪絲‧布魯爾(Judith Breuer)說,帶狀疱疹增加中風和心臟病風險的機制尚不清楚,患者應警惕此類風險,最好能定期進行相關檢查。

 

    回覆 # 1F
    2023-01-13 10:45:26 發表

    There is some nice and utilitarian information on this site https://yoykem.com.tr/

    回覆 # 1F
    2022-12-07 12:04:32 發表

    Some really excellent info,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2 21:24:20 發表

    But wanna say that this really is quite helpful , Thanks for taking your time to write this.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