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5 月 22 日 , ,

春天的天氣總是讓人捉摸不定,有時飆高溫,有時又突降低溫;今天就好冷,氣溫雖有二十度左右,但是下著傾盆大雨,一出門就被淋得濕答答,冷風一吹,更是不由得會打哆嗦。醫師提醒,春天的清晨,氣溫突然降低,三高族群就要小心,恐發生致命危機,不得不慎!

書田診所家醫科康宏銘醫師表示,民眾一般認為冬天才是心血管疾病猝死的高危險季節,但其實春天清晨突如其來的低溫,對早起運動的民眾來說,也很容易成為致命危機!所以,千萬別以為下一個不會是自己,如果家族中有心血管疾病病史,建議平時就該做好預防。

對於有心血管疾病史的三高族群該如何防範猝死發生?康宏銘醫師指出,飲食上除了少油、少鹽、避免攝取反式脂肪及飽和脂肪酸外,也可多攝取含有 Omega-3 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物來保護心血管的健康。

康宏銘醫師進一步指出,美國心臟學會已證實,Omega-3 有助降低血脂,對心血管健康有所助益;更有一項追蹤 1 萬 1000 人的研究發現,每天攝取 1 公克 Omega-3,總死亡率可降低 20%、心血管致死率降低 30%,猝死率更可降低 45%!

 

封面圖片來源:Stephen Cummings via photopin cc

本文授權自健康醫療網

    回覆 # 1F
    2023-03-26 01:38:18 發表

    it’s awesome articl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star jalsha live free

    回覆 # 1F
    2023-01-13 22:10:29 發表

    This post post made me think. I will write something about this on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https://farmasiucretsizuyelik.com/

    回覆 # 1F
    2022-12-09 07:43:54 發表

    Excellent article! We will be linking to this particularly great article on our website. Keep up the good writing.

    回覆 # 1F
    2022-12-04 02:18:31 發表

    But wanna say that this really is quite helpful , Thanks for taking your time to write this.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