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高齡又少子化的趨勢,從「健康餘命」觀念的提倡,到對「成功老化」指標的重視,可幫助國人進一步掌握生命品質,享受人生。為提醒國人重視對終其一身的健康保養,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與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呼籲民眾平時就應保持身體及心理健康,避免年輕時的身體小問題累積成老年的慢性病,平時就應多量血壓控制體位,定期到醫院健檢,預防代謝症候群上身;如果家中沒有血壓計,也歡迎民眾隨時到全國 588 家 7-ELEVEN 千禧健康小站門市量血壓索取腰圍量尺,24小時提供健康服務不打烊。而且即日起至 8 月 30 日,每周六上午 7-ELEVEN 千禧健康小站門市也有請專業的護理人員幫民眾量腰圍、血壓,參與活動者還可免費獲得早餐一組,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7-ELEVEN千禧健康小站」成立至今6年,店數已由57家擴大規模至588家,成長近10倍,每年的「7-ELEVEN千禧健康小站-全國健康月」活動參與人數累計超過7.7萬人,成長15倍,成功宣導代謝症候群知識,幫助民眾遠離三高慢性病。7-ELEVEN在全國民眾心中已逐漸成為健康服務中心,除千禧健康小站外,每年更在全國門市舉辦各種健檢活動,甚至門市商品結構也增加生鮮蔬果區,並設置「健康活力」專區,讓民眾可以就近購買各式具健康概念的商品,創造更健康便利的生活。

今年再次本著實踐「3D健康生活Do Control, Do Health Diet, Do Exercise」的精神,全台588家「7-ELEVEN千禧健康小站」已於8月9日起在北區,展開第六屆全國健康月活動,8月16日、8月23日、8月30日連續三個週六,也將於中、南及東部舉辦,由各地衛生局(所)支援提供腰圍、血壓健檢活動,同時安排國民飲食指南互動遊戲,寓教於樂過程中宣導健康飲食知識,參加民眾還有機會獲贈免費早餐一組;部分門市九月、十月仍持續舉辦,希望藉由一系列推廣活動,達成國人長壽享好命的目標。

第六屆全國健康月活動訊息及7-ELEVEN千禧健康小站地點,請上活動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