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8 月 28 日 , , , ,

早餐真的是一天之中最重要的活力來源嗎?事實上,早餐的重要性與否在營養學界一直有分歧的看法,《紐約時報》健康專欄作家 Gretchen Reynolds 引述兩篇最新研究證明,早餐對我們健康的影響並沒有獲得證實,如果你是一個習慣省略早餐的人,不需要被僵化的說法給嚇到了。

其中一項由美國阿拉巴馬大學伯明罕分校助理教授 Emily Dhurandhar 所主持的研究,找來 300 個受試者分成吃早餐與不吃早餐兩組,在十六周之後追蹤他們的體重變化,發現早上進食和在其他時間進食一樣,對體重增減沒有特別的影響。

另外一項由英國巴斯大學進行為期六周的研究發現,吃早餐與不吃早餐的人,在代謝率、膽固醇、血糖資料上都沒有差別。不吃早餐的人因為一天當中吃的比較少,所以消耗的卡路里比吃早餐的人少。

研究人員 James Betts 表示,他自己幾乎從來不吃早餐,因此驅動他想做這項研究。他表示,營養學家信誓旦旦指出不吃早餐是導致肥胖原因之一,認為不吃早餐會導致一天之中吃下更多食物。一些研究支持這項推論,但關於肥胖研究專家認為,大眾對「不吃早餐導致肥胖」的信任,已經超過科學根據,他們認為這是有偏見的研究。

耶魯大學教授 David Katz 認為,省略早餐有很多不同的意義,現在關於早餐的研究都是一分為二,吃與不吃,但事實上延後吃和不吃是兩回事。不吃等於饑餓,和延後吃意思不一樣,而且也沒有把早餐的內容考慮進去。譬如如果早餐只是牛奶加 cereal 早餐穀片,這種主成分是糖的早餐不如不吃。但哈佛醫學院研究認為,如果是吃全麥穀物當早餐的人,罹患糖尿病和心臟病的機率比不吃早餐的人低。

報導指出,現在很多支持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一餐的研究,都是指向吃早餐的孩子功課比較好,作者認為這種論述是誇大其詞且論證非常不清楚的結論。且很少有研究指出,吃早餐對青少年,或是營養過剩的孩子來說有什麼好處,早餐的成分變數也沒有列入考慮。

以目前的研究進度看來,我們仍需要更多實驗才能全盤了解早餐對人類健康的影響,與其擔心不吃早餐會造成肥胖和疾病上身,早餐吃了什麼東西下肚可能對健康的影響更大。

本文授權自科技新報

    回覆 # 1F
    2023-03-26 08:12:40 發表

    Some really excellent info, Sword lily I detected this. busan korea racing live stream

    回覆 # 1F
    2023-03-25 05:55:08 發表

    I very delighted to find this internet site on bing, just what I was searching for as well saved to fav free horse racing live stream

    回覆 # 1F
    2023-01-15 13:17:41 發表

    It’s nice to see the best quality content from such sites. https://farmasiucretsizuyelik.com/

    回覆 # 1F
    2022-12-28 08:15:32 發表

    very satisfying in terms of information thank you very much. skai live

    回覆 # 1F
    2022-12-24 14:48:54 發表

    Greetings! Very helpful advice in this particular article! It is the little changes which will make the most important changes. Thanks a lot for sharing! https://merkitevdeneve.com/Bergama-Evden-Eve-Nakliyat

    回覆 # 1F
    2022-12-07 18:49:33 發表

    Great post Thank you.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4 03:20:14 發表

    This post post made me think. I will write something about this on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