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9 月 11 日 , , ,

暖呼呼的火鍋可以溫暖大家的胃,再加上香噴噴的辣,總是能夠滿足老饕的味蕾。但是愛吃麻辣鍋的民眾,是不是會擔心熱量過高,造成身體的負擔呢?營養師提醒,麻辣鍋的湯千萬不要喝,因為一碗湯約等於一碗白飯的熱量。

麻辣鍋該怎麼吃?台南開業診所營養師主任林怡君表示,要吃麻辣鍋可以選擇鴛鴦鍋,其中紅鍋的熱量與鹹度都高於白鍋,因為蔬菜較容易吸附油脂,可以選擇放在白鍋來煮;火鍋料的部分,針對正在減肥的人,所有的火鍋料都不建議吃,因為多屬於加工食品,也有損健康。

此外,麻辣鍋的湯千萬不要喝,一碗湯約等於一碗白飯的熱量;因此,營養師林怡君建議,可以多吃新鮮的蔬菜與肉片來做搭配,海鮮也是可以食用的,如蝦子或蛤蜊,因為海鮮有殼,較不易吸附油脂,可以將多餘的油脂阻擋在外,不容易將油脂吃下肚。

至於醬料部分,添加清醬油、蔥、蒜與白蘿蔔泥較為理想,沙茶醬的熱量太高,盡量不要添加。

吃完油膩膩香噴噴的火鍋之後,若想要來點解油膩的,可飲用無糖的茶,如普洱茶、麥茶或綠茶都有很好效果;檸檬水也可以抑制體脂肪合成,是很好的解膩茶飲。

林怡君營養師呼籲,畢竟吃太辣對身體不好,容易刺激食道、腸黏膜,也容易導致胃酸逆流消化不良,所以還是建議吃麻辣鍋的部分要自我控制,不要吃過多,以免傷害健康。

本文授權自健康醫療網

    回覆 # 1F
    2023-01-14 23:19:53 發表

    But wanna say that this really is quite helpful Thanks for taking your time to write this. https://farmasiucretsizuyelik.com/

    回覆 # 1F
    2023-01-14 14:07:21 發表

    We always follow your beautiful content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yoykem.com.tr/

    回覆 # 1F
    2022-12-28 03:39:23 發表

    Good article with great ideas! Thank you for this important article.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this wonderful information. cnn stream

    回覆 # 1F
    2022-12-09 12:03:00 發表

    very satisfying in terms of information thank you very much

    回覆 # 1F
    2022-12-07 20:40:08 發表

    Very nice blog post. I definitely love this site. Stick with it!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4 03:28:39 發表

    You have noted very interesting details! ps decent web site.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