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9 月 30 日 ,

腹部悶悶脹脹、胸口有灼熱感、喉嚨癢癢想咳嗽,小心胃食道逆流找上你了!現代人生活節奏快速,身體常處於緊繃的狀態,尤其工作忙碌、壓力大的上班族,飲食容易狼吞虎嚥,不到 10 分鐘就草草解決一餐,就容易導致胃食道逆流上身。醫師建議,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麻辣鍋,可多吃健胃的食物,如山藥、秋葵等。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院區中醫內科醫師吳修安指出,以中醫觀點來說,胃食道逆流主因是肝胃不和、胃虛有熱,患者多數都有情緒容易緊張、壓力大,以及飲食快速等通病,就容易出現類似「火燒心」的胃食道逆流症狀。

如何改善胃食道逆流呢?吳修安建議,從調整飲食及生活習慣著手,少吃會影響食道括約肌張力的食物,如麻辣鍋、油炸類、甜食,以及可樂等,可多吃健胃的食物,包括山藥、秋葵、南瓜、木瓜、黑木耳等食材。

另外,吳修安提醒患者,平時飲食應細嚼慢嚥,晚上 8 時後就不要進食,也不要穿太緊的衣褲,避免增加胃部壓力,若有抽菸、酗酒習慣者則要戒除,晚上睡覺時可將頭部墊高 15 至 20 公分,可降低胃酸逆流的機會。

本文授權自健康醫療網

(首圖來源:massdistraction via photopin cc

    回覆 # 1F
    2023-03-25 20:15:19 發表

    I really like reading through a post that can make men and women think. Also, thank you for allowing me to comment! bcci tv live

    回覆 # 1F
    2022-12-24 15:16:11 發表

    This post post made me think. I will write something about this on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Kiraz-Evden-Eve-Nakliyat

    回覆 # 1F
    2022-12-04 03:39:06 發表

    Nice post. I learn something new and challenging on blogs I stumbleupon on a daily basis.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