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10 月 24 日 , , ,

秋天的天氣涼爽,但仍要做好防曬以免長肝斑!皮膚科醫師指出,日曬是造成肝斑的首要原因,建議一年四季都要做好防曬工作,可別因為天氣漸涼就忽略,平時也可多吃富含維他命 C 及抗氧化的蔬果,如青椒、花椰菜、柑橘等,才能達到全方面的預防。

皮膚科醫師王朝輝指出,日曬、荷爾蒙分泌、作息不正常等因素,都是造成肝斑的形成原因;女性一旦過 35 歲,兩頰容易形成肝斑,且隨著年齡增長顏色愈深,加上體內荷爾蒙作用影響,更加速肝斑增生。

對抗惱人的肝斑,不少愛美女性會選擇雷射除斑治療。但王朝輝觀察發現,傳統雷射治療深層肝斑,必須反覆治療數十次,且高劑量的熱能雷射可能造成皮膚灼傷,曾有國外統計發現,8 成患者會出現術後反黑的現象。

王朝輝表示,目前已有新一代雷射技術,可大幅降低 5 成以上的雷射總熱能,減少對皮膚組織產生熱傷害,並能降低術後反黑、色素沉澱的機率,不過,術後仍要加強保濕、做好防曬工作,才能減少肝斑增生,平時也可多攝取富含維他命 C 及抗氧化的蔬果,如青椒、花椰菜、柑橘等。

(本文由 健康醫療網 授權轉載)

    回覆 # 1F
    2023-01-14 14:13:07 發表

    Great post Thank you.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yoykem.com.tr/

    回覆 # 1F
    2022-12-28 07:16:05 發表

    Some really excellent info,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nrt tv live

    回覆 # 1F
    2022-12-24 17:18:51 發表

    I appreciate you sharing this blog.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read more. Really Great.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live/

    回覆 # 1F
    2022-12-24 07:38:11 發表

    This post post made me think. I will write something about this on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https://merkitevdeneve.com/Cigli-Evden-Eve-Nakliyat

    回覆 # 1F
    2022-12-09 02:47:02 發表

    Some really excellent info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回覆 # 1F
    2022-12-03 23:02:52 發表

    Veryy rapidly this web site will be famoous among all blog users, due to it’s pleasant articles.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