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減肥的人非常多,有些人用盡了各種方法,體重還是居高不下,有些人是單打獨鬥,自己默默的減,有些人則是喜歡參加團隊,和大家一起努力。現在有個最新研究表示,參加團隊和對有一起施行減重計畫,減肥成功的機率比較高喔!這個研究結果刊載在最新的 Obesity 期刊中。

美國布朗大學 Alpert 醫學院的 Tricia Leahey 博士表示,其實我們身旁的人的一些行為和舉動,都將會影響我們的健康,也就是說,如果你的身邊有一群正在減肥的朋友,大家一起去選擇攝取健康的食物,這對於你來說,是非常有幫助的;因為這些身邊的朋友們可以激發彼此維持這樣的行為,而且其中如果有人把減肥這件事情做得非常好,甚至可以影響全部的人。

Tricia Leahey 博士指出,這個計畫是根據 2009 年有網路上一個為期 12 週的減肥活動,這個活動是以團體方式來比賽減肥和體能活動等等。一共有將近 1000 個隊伍參加,人數大約是 3300 多位,這些人大都是體重過重,或是肥胖的人,每個隊伍有 5 到 11 人。

在這個研究中設定,只要減少 5%的體重,就能顯著改善健康狀況,而在研究中減至少 5%體重的人,通常都是同一團隊的人;而那些被認為受到同隊隊友影響程度比較多的人,減重的機率增加了 20%,有趣的是,團隊隊長減少的體重,大多都超過團隊成員,這有可能是因為團隊隊長在減肥比賽當中,更積極的投入所導致。

美國紐約長老會醫院 Louis Aronne 博士表示,想要減肥而去參加減重團隊,會因為同團隊員的壓力而讓自己做得更好;值得注意的是網路上「虛擬的」減肥團隊也有效喔,因為網路團隊可以透過網絡讓同樣想要減肥的人聚在一起,同樣達到同伴壓力影響的效果。不過也得小心團體正反面的動力,有時候也可能會適得其反,例如當團隊中某個人很努力的減重,或並沒有做得很好的時候,也可能會影響到其他成員。

    回覆 # 1F
    2023-03-24 23:25:17 發表

    Nice post. I learn something new and challenging on blogs I stumbleupon on a daily basis. live horse racing stream

    回覆 # 1F
    2022-12-28 19:06:28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information.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nj12 news

    回覆 # 1F
    2022-12-09 10:58:25 發表

    As I website owner I believe the content material here is really good appreciate it for your efforts.

    回覆 # 1F
    2022-12-04 05:16:09 發表

    It’s nice to see the best quality content from such sites.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