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 11 月 20 日

(健康醫療網/實習記者朱姵慈報導)新研究顯示,人們也許不需要戒掉垃圾食物和汽水來減重!研究人員發現,正常體重的美國人(BMI18.5至24.9)和BMI超過40的美國人,吃薯條、甜點,喝汽水的頻率並沒有差異。
肥胖?日常飲食影響更多
雖然研究發現,超重和肥胖的美國人並沒有比那些體重正常的族群更常吃速食;不過,這些垃圾食物仍與罹患某些疾病相關,像是:糖尿病、高血壓,有些人也會因為吃垃圾食物增肥。健康絕對與我們吃甚麼有關,但研究讓我們重新思考,想減肥的民眾,到底該減少吃甚麼?究竟是哪些日常生活中的主食、菜餚,對體重影響更大?而非偶爾想放肆吃的垃圾食物?研究指出,減少總熱量的攝取和吃零食的次數,可能對減重更有幫助。
體重正常者 多吃蔬果
美國康奈爾大學應用經濟學和管理學教授大衛(David Just)表示,這項研究也發現,比起超重的人,體重正常者傾向多吃蔬果。較瘦的美國人吃更多蔬果,而較重的美國人吃比較多的肉類、馬鈴薯、米飯、和麵包。然而,研究人員並沒有從這項研究中,看到肉類和澱粉之間的消耗量。以往的研究顯示,經常吃垃圾食物和擁有較高的BMI指數有關聯,但大衛教授補充,儘管過度肥胖者吃了很多垃圾食物,但有其他更多的情況導致他體重增加,垃圾食物只是其中部分因素。
健康醫療網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資訊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24119 新發現 垃圾食物不是肥胖禍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