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年 06 月 07 日

許多高緯度卻乏光照的地區,行動不便老人、臥床的患者、成長的孩童、孕哺乳婦需要額外補充維生素D補充劑,相較起來台灣屬於日照充足的地區,我們能多享受天然的陽光所帶來健康,但是另一方面台灣夏日戶外炙熱,強烈的紫外線對於肌膚也是危害的一種,尤其對愛美的女性,過長時間的照射更是美白肌的殺手,常常外出陽傘、防曬劑不離手,因此,若不想高溫烘曬又擔心達不到必需營養素-維生素D的每日營養素建議量5-10微克,在飲食上還是有一些小秘訣可以分享給重視健康的您!

維生素D之所以相當重要,是因其參與體內許多生化代謝路徑,能增進鈣質吸收、幫助骨骼與牙齒的生長發育,而促進體內骨鈣的釋放,是有助維持血鈣平衡,進而可以對於神經、肌肉維持正常的生理。 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包括了動物性來源之瘦肉、內臟、乳製品、蛋黃以及素食者可享用的堅果與菇類。

在菇類挑選的部分,可選擇目前新穎農創團隊透過模擬陽光照射之脈衝光技術,提升儀器光照能量後,研發團隊反覆監控找出最適時間照射菇類,發現菇類中維生素D前驅物質麥角固醇轉換成維生素D效率佳,提升了菇類中維生素D的含量,並且此脈衝光照射技術也能讓菇類進行低溫殺菌,該獨家光照技術兼具食品衛生安全與增加營養價值。因此,經過脈衝光處理過的菇類,除了天然的各式菇類之外,經過食品加工過程的成品有菇類沖泡飲、烹調增味用的香菇粉以及健康零食-菇類脆餅,讓守護骨本健康的同時,也能滿足您挑惕的味蕾。建議食用族群,重視健康儲存骨本的年輕人、少戶外活動的上班族、銀髮族、正在成長的孩童與孕哺乳婦,可以依照生活習慣選擇個人喜好的菇類及其製品,為生活營養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