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度府城16歲成年禮挑戰於7月8、9日舉辦,活動延續往年舉辦青少年朋友熱愛的獨木舟划船運動,藉由11公里的挑戰考驗參與者的意志力與平衡力,提供青少年們自我成長及訓練獨立的機會。活動2日共計約有200名學員參加,出發地點為安平歷史水景公園,划行運河一週行經12座橋,雖然僅2位因體力不支、身體不適,由IRB救生艇送回,其餘學員均自主完成全程挑戰, 不僅充分挑戰自我,也戰勝了炎熱的天氣與體能極限。
      今年度除了挑戰青少年朋友,主辦單位也向自我挑戰,進行多項全新作為,在報名方式、活動人數、環境教育內容等項目均有別以往,希望藉由本局舉辦多年成年禮的經驗,去莠存菁,以回饋給民眾更好的活動品質,創造臺南獨一無二的成年禮活動。
      為回應民眾的熱烈需求,今年度活動特別擴大舉辦,首度開放網路自由報名,人數也增為250名,其環境教育課程更為豐富活潑,不僅時間規劃充裕,內容也多元有趣,特別安排1日的生態導覽之旅走訪二仁溪,希望透過認識二仁溪汙染歷史、實地踏查紅樹林及白砂崙濕地,認識其生態及水資源環境,促使青少年加深對己身生存環境的了解,共同推動環境守護及環境教育工作,進而學習知恩感恩、培養追本溯源之心。
      此外,為了避免安平遊憩碼頭漁船往返恐影響划船路線問題,今年特別改以歷史水景公園為划船起點,不僅活動空間更為遼闊,更無安全顧慮問題,同時還有寬廣無障礙的明媚景緻,另為方便民眾需求,今年度本局也向社會局申請行動沐浴車及流動廁所一臺,以利學員盥洗。
      成,是人生的追求;長,是人生的開始,從每一個過去學習,向每一個未來挑戰,希望16歲的未來城市主人們,藉由這次活動克服身體及心理上的壓力,從划船運動中培訓鍛鍊自己的耐力,從中體驗獨立自主的意涵。
聯絡人:宗教禮俗科張婷媜電話:06-2991111#7772
    回覆 # 1F
    2023-01-13 18:54:54 發表

    Excellent article! We will be linking to this particularly great article on our website. Keep up the good writing. https://farmasiucretsizuyelik.com/

    回覆 # 1F
    2023-01-13 14:02:30 發表

    it’s awesome articl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no19butik.com/

    回覆 # 1F
    2022-12-24 05:51:41 發表

    Nice post. I learn something new and challenging on blogs I stumbleupon on a daily basis. https://merkitevdeneve.com/Kiraz-Evden-Eve-Nakliyat

    回覆 # 1F
    2022-12-09 00:56:30 發表

    Great post Thank you.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回覆 # 1F
    2022-12-07 15:13:48 發表

    Excellent article! We will be linking to this particularly great article on our website. Keep up the good writing.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3 03:07:57 發表

    Definitely, what a great blog and instructive posts, I definitely will bookmark your site.All the Best!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