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年 08 月 23 日

精品手工茶結合雲端科技 主動打擊仿冒無所遁形

【2017年8月23,台北訊】退輔會福壽山農場在茶葉生產精益求精,每年僅採製兩次的福壽長春茶®質高量少,往往供不應求,除了以手工採摘、古法手製發酵,更引進許多高科技管理作法如全台首套防霜設施、率先結合中華電信的防偽新包裝。福壽山農場巫嘉昌場長表示:「全新的防偽設計可望帶來多重效益,包括由福壽山農場生產的品質保證、串接官網的多重服務,未來還能結合農場的生態旅遊,讓消費者喝得安心、玩得開心。」

福壽長春茶®僅於每年六、七月及九、十月採製兩次,分別以春茶、冬茶進行銷售,2017年春茶已於二月開放預約時銷售一空,八月開放預約的冬茶也幾乎向隅。由於福壽山農場採取友善健康的栽種管理,重視水土保持及茶園生態,並從日本引進台灣第一套防霜設施,因此當其他高山茶農因年初寒害導致春茶產量銳減三分之一的同時,福壽長春茶®仍能保持往年春茶約9,500台斤的產量,但仍供不應求,預約量高達12,000台斤。

科技不只能用來種茶,也能賣茶。由於仿冒猖獗,福壽山農場早在數年前就已採取自產自銷及公告官網預約登記制,但偽造侵權問題仍層出不窮,在深入評估各種防偽技術及解決方案後,福壽山農場選定與中華電信經營的中華防偽雲合作,並搭配2017年福壽長春茶®的春茶上市改換簡單明亮的全新包裝。

福壽長春茶®全新的防偽包裝有三道防護措施,第一道是特別設計福壽山製茶場標誌,籤封茶罐之蓋子與罐身以確保茶罐未被開封;第二道的QR Code和第三道的立體防偽絲,則為可觸摸辨識及防拆撕的防偽設計,每罐福壽長春茶®都有獨一無二的特殊編號,都可透過行動智慧APP來連結專屬頁面驗明正身,至於防偽絲的設計則是鈔券等級,隨機的髮絲分佈設計無法被複製。

巫嘉昌場長說:「中華防偽雲和其他防偽機制的最大不同就是讓我們能主動打擊仿冒。一旦我們發現連入資料庫查詢茶罐的地點散佈多處,就能判定該罐福壽長春茶®已遭到仿冒,立即關閉其專屬網頁並進行調查,避免我們的商譽及更多消費者受害。」

除了結合雲端科技的防偽包裝為福壽長春茶®驗明正身,消費者也可以從品茗的過程體驗福壽長春茶®的與眾不同。由於種植時間較長,福壽長春茶®比一般茶葉更大更嫩,即使是沖泡後的茶葉也無法輕易撕破,平均沖泡次數高達八、九次,遠勝於一般茶葉的三、四次;而在外觀部分,相較於傳統高山茶的淡綠色,採用重發酵的福壽長春茶,葉片呈現綠葉紅香邊,茶湯金黃明亮色,並帶有花香及果香的香氣。

福壽山農場與中華防偽雲以福壽長春茶®的2017年春茶為合作起點,未來將把防偽技術運用於高價的農產品與旅遊服務。巫嘉昌場長表示:「仿冒品不僅傷害農場的形象,也會招致消費者抱怨,造成我們必須花費更多時間和心力去處理。運用中華電信在資通訊領域的龍頭地位及先進的技術能力,將能有效遏阻其他業者的仿冒行為,讓我們能更專注於生產品質優良的商品及服務。」

【福壽山農場簡介】

福壽山農場位於合歡山與雪山群峰間,海拔高2100公尺至2614公尺間,群山環抱,視野遼闊。福壽山農場佔地八百餘公頃,雲霧變化萬千,擁有獨特的田園景觀,有「台灣小瑞士」之稱。福壽山農場四季氣候分明,孕育出四時迥然不同美麗景色,結合珍貴農產品和天然觀光資源,四時景觀饒富趣味,適宜春季賞花、夏季避暑、秋季採果、冬季賞雪。農場內種植多種溫帶水果、高山花卉等,冠絕全台;其中之福壽長春茶®,為全台灣之極品,香醇味美,喉韻無窮,廣受品茗大眾所喜愛,年年供不應求。福壽山農場網址:http://www.fushoushan.com.tw/

    回覆 # 1F
    2022-12-28 06:54:05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content.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92 news live

    回覆 # 1F
    2022-12-07 20:52:41 發表

    Very nice blog post. I definitely love this site. Stick with it!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4 18:04:13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information.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