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 03 月 08 日

寒假到了,你想做什麼?拿紅包?冬令營?還是為明年的大考冬令進補(習班)一下?別忙,汽車需要年度檢查以保持良好車況,你也需要年度體檢,以保持續航力。

首先,視力不佳,看東西霧煞煞的各位「進士」小姐先生們,請定期至少半年一次,到眼科量視力。如果每年近視度數增加超過50度,都算超速,應該給你一張罰單,禁止打電玩或上網聊天。建議你利用假期,到戶外走走,看綠樹遠山,可放鬆眼睛水晶體;打乒乓球也不錯,眼睛盯著忽近忽遠的球,可以訓練眼球肌肉。

如果想看電視,打電腦,記得每隔30分鐘休息一下。根據統計,我國學生在小學畢業時,近視比例50%,國中畢業70%,高中畢業時高達80%。而且超過六百度的深度近視比例為20%遠高於外國平均5%的比例。度數增加最快速的時期就是課業繁重的青少年期,請多多注意。

其次,請照顧你的門面,包括臉上的痘痘和牙齒。壓力大常熬夜的人容易冒青春痘。寒假喘口氣,生活作息規則化,會讓你容光煥發。平時沒空做臉或找皮膚科醫師,趕快利用假期終結痘痘的煩惱。牙齒有問題,不論蛀牙或矯正,都需要找牙科排定分段修補的時間,寒假來做比較方便,咬合不正或牙齒不整齊,影響外觀至鉅。蛀牙或牙周病造成口氣不好,也是注意人際關係的青少年最在意的。

還有,青春性事最常困擾青少年,包括女生月經不順,經痛等問題,應該找婦產科醫師檢查原因,如果有卵巢或子宮內膜異位等問題,及早發現治療效果好。青春初期,容易內分泌失調,許多肥胖、多毛、心悸等症狀都與內分泌有關,有疑問可找新陳代謝科診治,男孩子包皮過長或包莖也可以找泌尿科治療,這類小手術在冬天進行,傷口較少發炎。

此外,希望提醒大家,每年寒暑假後,常有年輕學生到婦產科處理假期「後遺症」。年節時期家長忙碌疏忽,青少年朋友自我管理,束好褲帶。如果需要避孕指導,或事後驗孕,不好意思去泌尿科或婦產科,不妨找家醫科或者你所認識的小兒科醫師。跟專業的人士討論生理或性問題,比跟家長或朋友談論更容易啟齒,得到的資訊也正確。即使小兒科或家醫科醫師無法給予避孕或墮胎的服務,也會替你轉介可以信賴的醫師。

就這樣,從上到下體檢過關,你可以上路了,請繫好「安全」帶,.不要超速違規哦,祝你假期愉快。

    回覆 # 1F
    2022-12-28 07:08:01 發表

    Excellent article! We will be linking to this particularly great article on our website. Keep up the good writing. news 12 nj live

    回覆 # 1F
    2022-12-24 13:25:39 發表

    We always follow your beautiful content,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live/

    回覆 # 1F
    2022-12-08 21:22:41 發表

    This post post made me think. I will write something about this on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回覆 # 1F
    2022-12-02 23:22:50 發表

    But wanna say that this really is quite helpful , Thanks for taking your time to write this.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