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蜜月膀胱炎和出血性膀胱炎

急性尿道膀胱炎多見於成年女性,且以大腸桿菌為主要元凶,這是因為女性尿道短,且開口和陰道肛門靠近所致。也因此,房事時特別容易將肛門附近的大腸桿茵帶至尿道,造成感染,故暱稱為「蜜月膀恍炎」,意指易發生在房事後,倒不一定在渡蜜月時發生。

蜜月膀胱炎雖然和房事有關,但也不需因此而因噎廢食守空閨,只要多注意男女雙方的生理衛生即可(如沐浴後再房事,男生要把包皮洗乾淨.不可有包皮垢)也不必例行性的陰道沖洗,因為會改變陰道內的正常細茵族群和酸鹼度,反而更易感染。

對於頻頻於房事後感染膀胱炎的女性,建議於房事後立即解一泡小便,並服用一劑抗生素即可有效防患。

急性膀胱尿道炎有時來勢洶洶,並伴有大量血尿,有時像西瓜汁般殷紅如注,令人十分害怕(其實膀恍炎幾乎都會出血,只是程度輕重,有的要在顯微鏡下才能察覺),有時甚至凝成血塊,堵住尿道解不出小便,要到急診室導尿;為了方便描述,稱為「出血性膀恍炎」,其實就是普通的急性膀胱尿道炎或蜜月膀胱炎。

出血性膀胱炎並沒有比較難治,療程和結果都差不多,只要按時服藥多喝水,二至五天更可痊癒,很少有後遺症。

    回覆 # 1F
    2022-12-09 05:03:08 發表

    Greetings! Very helpful advice in this particular article! It is the little changes which will make the most important changes. Thanks a lot for sharing!

    回覆 # 1F
    2022-12-04 00:27:58 發表

    It’s nice to see the best quality content from such sites.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