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護腺是男性獨有的器官,位在膀胱出口,包圍著最前段的尿道(這段尿道稱為攝護腺尿道),成人重約十六至十八公克,直徑約三公分,但會隨年齡越來越大,造成排尿困難。

攝護腺肥大其實是一種良性的增生腺瘤,細胞本身的大小沒變,但細胞的數目變多,其英文簡稱BPH,全名是Benign prostate Hyperplasia,直譯是良性攝護腺增生,「肥大」用得並不恰當。

一、攝護腺肥大的成因

BPH的成因至今仍不甚清楚,可能和男性賀爾蒙分泌不平衡有關,但BPH患者,其血中睪丸素多是正常的。老化也是一個重要因素。可以確定的是如果沒有男性賀爾蒙,就不會有BPH,所以古時的太監是不會有BPH的,另外切除兩側睪丸也可使攝護腺萎縮,但不可用「閹割去勢」來治療BPH。

根據統計,五十歲的人約50%有BPH,六十歲的人約60%,七十歲的人約70﹪,八十歲以上則幾乎都有,所以BPH是個道地的長壽病,只要活得夠久,一定會等到它。

    回覆 # 1F
    2022-12-24 11:21:19 發表

    Greetings! Very helpful advice in this particular article! It is the little changes which will make the most important changes. Thanks a lot for sharing!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live/

    回覆 # 1F
    2022-12-08 18:40:29 發表

    Definitely what a great blog and instructive posts I definitely will bookmark your site.All the Best!

    回覆 # 1F
    2022-12-02 23:35:28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articl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