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頭皮太油以致於毛孔塞住,所以造成掉髮??

常常伴隨這種說法是出示一張頭皮的放大照片,上面可以看到一個油亮的頭皮以及一個個的毛孔上堆積著黃色臘狀的物質,然後就會跟你解說就是因為毛孔被油塞住了,所以長不出頭髮。其實若是因為頭皮出油或清潔不夠造成毛孔堵住,最多就是產生粉刺或毛囊炎,毛髮還是依舊會生長,並不會出現頭髮變細、長不長、容易掉等雄性禿的特徵。除非病人原本就合併有雄性禿。雄性禿的元兇DHT(二氫睪固酮)造成毛囊萎縮,也容易讓頭皮油膩,有些禿髮者服用波斯卡或柔沛等可以減少DHT生成的藥品之後,油性髮質也會改善。所以與其將頭皮油膩視為掉髮的原因,不如對症下藥才能改善掉髮與油性髮質。

2. 血液循環不良導致掉髮,所以要多按摩頭皮,促進循環來減少掉髮??

這其實是一個倒果為因的說法。生長期的毛囊確實是需要足量的血液養分供給才能長的好,但雄性禿的毛囊會自己逐漸萎縮並伴有周圍纖維化的情形,因此導致血液供應減少,連帶造成禿髮處的皮膚因血液養分不足而變薄。所以並不是因循環不好才使得毛囊萎縮。

3. 常戴帽子,鋼盔或安全帽,壓迫頭髮使頭髮不能呼吸空氣,因此造成落髮??

如上所述,毛囊是從血液中獲的氧氣與營養,暴露在頭皮以外的毛髮是死的組織構造,不具有吸收養分或空氣的功能。因此常戴帽子頂多是造成在頭皮之外的頭髮髮質受損或頭皮發炎,並不會影響到頭皮底下毛囊的生長。

4. 用錯洗髮精造成掉髮,所以要換洗髮精來生髮??

洗髮精的功用就是清潔頭皮與頭髮,只會影響髮質的好壞,對於頭皮底下的毛囊是沒有作用的。部分洗髮精,含有一些藥性成分,如焦油、水揚酸、ZP,主要是針對頭皮屑、脂漏性皮膚炎等頭皮症狀。除此之外,絕大多數的洗髮精都還是以清潔頭皮為主,並沒有所謂治療掉髮的功效。之所以洗髮精會治療掉髮的迷思,在於很多人誤以為頭皮油膩是造成掉髮主因,認為只要清潔頭皮油脂就可以治療掉髮,才會認為洗髮精具有療效。所以洗髮精不會造成掉髮,也不會有生髮的效果!!

5. 每天洗頭導致掉髮更多??

這其實也是雄性禿的結果,而非原因。洗頭會掉的頭髮,是屬於本來就要掉的休止期毛髮,但因雄性禿患者休止期毛髮數目變多,所以會覺得一洗頭就掉很多頭髮。其實洗頭與掉髮並沒有直接關係,頭髮有自己的生命週期,該掉就會掉,不會因為天天洗頭而導致健康頭髮的掉落。之所以會有天天洗頭會導致掉髮的說法,可能有兩種原因:第一是油性髮質的人,洗髮次數較為頻繁,一般雄性禿的患者,大都為油性髮質,所以在天天洗頭的情形下,容易將掉髮歸因為頻繁的洗頭次數;其次是在洗頭時所看到掉髮的數量,通常是一天當中看到最多的時候,所以每天洗頭會讓人誤解成掉髮的原因。事實上,只要在洗頭時不過度抓頭皮,掉落的頭髮通常是本來就要掉的頭髮,不要因為怕掉髮而不洗頭,或是洗頭時不敢按摩清潔頭皮,反而會影響頭皮清潔!尤其是過於油膩的頭皮,天天洗頭是有其必要性的!

6.常梳頭導致掉髮??

梳頭髮與洗頭一樣,都是最容易發覺自己掉髮的時候,所以容意會讓人誤以為是梳頭而導致掉髮。只要不是使用髮梳過密的梳子來梳頭髮而硬把頭髮扯下來,因為梳頭髮而掉落的頭髮是本來就預定要掉的頭髮,不會掉的梳再多次也不會掉。

7. 禿髮的人性能力較強??

一般人的想法都是雄性荷爾蒙會造成掉髮,所以禿髮的人體內雄性荷爾蒙一定過多,因此這些人的性能力也就比較強。但其實禿髮的人體內的雄性荷爾蒙是正常的,只不過是在頭皮處被轉換成較多的DHT,進而造成掉髮。跟他的性能力強不強一點都沒關係。

8. 自慰或房事過度導致掉髮??

這句話熟悉吧?某健髮機構在網站上就是用類似這樣的廣告連結字句,真的是這樣嗎?這可能還是跟中醫或是一般民間根深蒂固的觀念認為頭髮是血之餘,掉髮的成因是「血虛」和「腎虛」以及所謂的『一滴血、一滴精』的想法息息相關。所以才會將精液的流失與掉髮連結在一起。就如同上面所解釋的:雄性禿是基因的關係而使毛囊萎縮,患者本身既非一夜七次郎的超人,也不是因為一夜七次而造成落髮。

9.剪短頭髮可以防止掉髮??

有掉髮問題的男性,通常喜歡留較短的頭髮,因為看起來比較篷鬆,髮量感覺比較多一點。不過頭髮本身是沒有生命的,把頭髮理短或留長,對雄性禿的毛囊一點關係都沒有,並不具有促進生髮的效果。只是短髮在頭髮的保養上的確比長髮更容易一些,例如在使用養髮液或生髮水的時候,頭皮比較容易吸收;且頭皮的清潔也比較容易維持。

10.酸雨會導致禿頭掉髮??

一般的雨水通常是弱酸性,酸雨定義為PH值小於5.6的雨水。酸雨確實可能造成建築物、橋樑腐蝕或溶解土壤中的金屬元素,造成礦物質流失;但對人體的影響,除了可能對皮膚或黏膜部位造成刺激、過敏外,並不致於造成皮膚底下的毛囊受損而掉髮。除非是像鹽酸或硫酸這麼強烈的酸,會將皮膚燒焦,否則不用擔心淋了酸雨就會變禿頭。

    回覆 # 1F
    2023-03-25 20:55:21 發表

    Great website. Lots of useful information her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kcal 9 news live

    回覆 # 1F
    2023-01-16 15:22:04 發表

    I appreciate you sharing this blog.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read more. Really Great. https://no19butik.com/

    回覆 # 1F
    2023-01-16 11:33:32 發表

    This post post made me think. I will write something about this on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https://yoykem.com.tr/

    回覆 # 1F
    2022-12-28 20:20:16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information.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vox programm live

    回覆 # 1F
    2022-12-24 10:16:42 發表

    Veryy rapidly this web site will be famoous among all blog users due to it’s pleasant articles https://merkitevdeneve.com/Kinik-Evden-Eve-Nakliyat

    回覆 # 1F
    2022-12-09 05:15:04 發表

    But wanna say that this really is quite helpful Thanks for taking your time to write this.

    回覆 # 1F
    2022-12-04 00:36:58 發表

    As I website owner I believe the content material here is really good , appreciate it for your efforts.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