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稿人】書田診所整形美容科主任醫師 劉國威

【發稿日】98年01月02日(星期五)

【新聞稿】

59歲男性,因意外造成臉部受傷,額頭凹陷,影響外觀。近來由於工作不順,聽人說額頭光滑飽滿對運勢會有所幫助,且看起來不會老是皺眉頭,似乎心情不佳,因此求診希望能改善額頭凹陷問題。

書田診所整形美容科主任醫師劉國威指出,臉部常見的凹陷部位為太陽穴、臉頰、前額及眉間、法令紋、下巴。形成的原因,有些是先天組織缺陷、外傷、強力撞擊、年紀增長脂肪萎縮所形的凹陷。

在治療方面,劉國威表示,可分成手術填補及注入填充物。手術填補:又可分為使用本身的骨頭或軟組織進行填補或外來物植入。注入填充物:在凹陷部位以自體脂肪移植或是組織填充物來填補,維持的時間則依填充物種類不同而有所不同。

填充物的種類?劉國威說明,自體脂肪移植以自體本身部位抽取脂肪後再注入凹陷處,經一段時間後會被身體吸收,適合少量注入。組織填充物,可分暫時性與持久性。暫時性的組織填充物,大約可維持6-9個月,會漸漸被身體吸收;持久性的組織填充物,不會被身體吸收,部分效果可維持約7-8年,但不滿意需透過手術取出,且發炎時治療較難控制。

劉國威提醒,在治療後應當遵照醫師指示服藥,並定期回診追蹤,確認有無發炎情形,但當感到紅腫熱痛時,應立即就醫檢查。

最後,劉國威說,最近經濟不景氣,反而讓人更加的注意到自己的外貌,希望能透過好面貌求得好事業,且一般民間常說光滑飽滿的額頭是好運的象徵,對事業也所幫助,額頭凹陷不會對生活造成影響,但影響外觀,常會讓人誤以為老是在皺眉頭,而影響人際。目前藉由自體脂肪移植或填充物的注入可以改善凹陷問題,建議尋求有經驗醫師,並在診療前與醫師充分溝通,治療後定期回診追蹤,才能有效改善凹陷困擾。

    回覆 # 1F
    2023-03-24 13:28:03 發表

    Greetings! Very helpful advice in this particular article! It is the little changes which will make the most important changes. Thanks a lot for sharing! newsmax youtube live stream

    回覆 # 1F
    2022-12-28 08:09:17 發表

    Great website. Lots of useful information her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ideal world shopping

    回覆 # 1F
    2022-12-09 11:32:49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information.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回覆 # 1F
    2022-12-07 20:20:25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articl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4 00:38:44 發表

    Great website. Lots of useful information her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