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經常偏頭痛嗎?偏頭痛痛起來,常常令人痛不欲生,除了頭痛欲裂之外,有時視力也會變得模糊,或是想睡也睡不著、東西也吃不下,甚至會感覺噁心想要吐。研究發現,偏頭痛是因為受到內在或是外在的刺激,像是壓力、睡眠不足、天候變化或是刺激性的食物等,導致神經系統失去平衡和諧的狀態,進而引發腦內神經傳導物質的改變,如血清素與正腎上腺素等而產生。

最近美國有個研究發現,和從來沒有過偏頭痛的女性比起來,有偏頭痛的女性罹患憂鬱症的機率高出 40%,研究結果將在 2012 年 4 月的美國神經學會的年會上發表。

美國布萊根婦女醫院的 Tobias Kurth 醫師指出,醫院的研究人員觀察了 36000 名參加婦女健康研究的婦女朋友罹患憂鬱症的風險,而這些研究對象在研究開始的時候都沒有憂鬱症。這些婦女們被分成四個組,有預兆的偏頭痛、無預兆的偏頭痛、曾有偏頭痛,但在過去一年內沒有,以及沒有偏頭痛等四組;所謂預兆的偏頭痛是指視力失調,像是閃光有時與偏頭痛有關等等。

Tobias Kurth 醫師說明,在追蹤的 14 年之內,有將近 4000 名女性被診斷患出憂鬱症。從數據中也顯示,和從來沒有過過偏頭痛的女性比起來,曾經有過偏頭痛的女性罹患憂鬱症的機率高了 36%;而原本就有偏頭痛病史的女性罹患憂鬱症的機率則高了 41%。

研究顯示,不管這個偏頭痛有沒有先前預兆,相關的憂鬱症風險都會增加。因此,Tobias Kurth 醫師最後表示,希望這個研究結果能夠鼓勵醫師,讓他們去告訴偏頭痛患者,關於憂鬱症的風險,以及防止憂鬱症潛在的方法。

    回覆 # 1F
    2023-03-26 08:55:57 發表

    Great website. Lots of useful information her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ftv midnight

    回覆 # 1F
    2023-01-15 23:27:58 發表

    Superb post however I was wanting to know if you could write a litte more on this topic? I’d be very grateful if you could elaborate a little bit more.

    回覆 # 1F
    2022-12-24 10:21:21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articl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Balcova-Evden-Eve-Nakliyat

    回覆 # 1F
    2022-12-09 05:19:30 發表

    Great website. Lots of useful information her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回覆 # 1F
    2022-12-04 00:40:07 發表

    very satisfying in terms of information thank you very much.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