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每天的生活快不快樂?其實快不快樂是一個見仁見智的問題,家財萬貫、擁有許多金錢的富翁,也許是不快樂的;而一貧如洗的窮光蛋,也許不見得不快樂。因為快不快樂,每個人的定義和感受都不一樣。不過最近有研究發現,智商比較低的人比起智商高的人,更容易感到不快樂,研究刊登在《Psychological Medicine》(心理學雜誌)。

倫敦大學學院(UCL)的心理學專家分析了英格蘭〈成年人精神病發病情況調查〉的數據,他們針對 6,870 份樣本的研究發現,智商比較低的人,往往和低收入及心理健康比較差等相關,而低收入和心理比較不健康這兩項,正是導致不快樂的重要因素。

這份調查問卷中有一個問題如下:「綜合各種因素,整體來說,你認為自己目前是非常快樂、快樂,還是不快樂呢?」整理所有問卷發現,自認為「非常快樂」的人當中,有 43%的智商是在 120~129 分之間;而認為自己「不快樂」的人裡面,則是有 12%的人的智商是在 70~79 分之間。

因此,智商比較低與低收入、不健康的身心、以及日常生活需要比較多的幫助等,都有相當關聯性,而這些狀況都容易導致感到不快樂。

研究者 Angela Hassiotis 博士表示,有證據顯示,若是可以針對貧困家庭的小孩,有一個長期且深度的計劃,對這些弱勢兒童可以有正面、積極的改變,同時有助於提高他們的智商,也有助改善這些兒童的生活品質。

在南倫敦和莫茲利的 NHS 基金會的 Jon-athan Campion 醫師表示,這項研究點出了智商高低和心理狀況的關係,對於弱勢兒童是有幫助的;因為研究確定了一些因素,包括 IQ 高低和幸福間的關聯性,因此,呼籲政府相關單位,應該研討措施,幫助這些小孩,以防止低智商導致更大的不快樂感。

    回覆 # 1F
    2023-01-13 10:44:46 發表

    We always follow your beautiful content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yoykem.com.tr/

    回覆 # 1F
    2022-12-09 14:33:06 發表

    Great post Thank you.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回覆 # 1F
    2022-12-04 00:45:56 發表

    very satisfying in terms of information thank you very much.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