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孩子每天的睡眠時間有多少?根據統計,大多數學齡兒童都要到晚上 9 點後才上床就寢,以 10~11 歲的男孩來說,有 43 %每晚的睡眠時間少於建議量的時間;而根據美國國家睡眠基金會表示,5~12 歲的兒童,每天晚上需要 10~11 小時的睡眠時間才足夠。

顯然現在的小孩子睡覺時間都太少了,除了表現在白天時候打哈欠、想睡、以及睡眠不足等之外,包括過動、任性、衝動以及注意力不集中等現象,都是小孩子睡眠不足的證據。

刊登在 11 月號小兒科期刊(Pediatrics)上的研究表示,每天晚上多睡約 27 分鐘的小孩,比較不容易衝動、分心,也不太可能會發脾氣或哭鬧。僅僅多了這不到 1 個小時的時間,增加了睡眠時間,對孩子的行為和情緒上卻產生了很大的效果。

加拿大麥吉爾大學的 Reut Gruber 博士表示,這個研究是針對 34 位 7~11 歲、沒有睡眠、醫療、行為或學業障礙的小孩,研究中將這些小孩的上床時間提前或是延後 1 個小時,研究為期 1 週。然後孩子在白天的行為,則由學校的老師來評估,週末在家裡則是由家長來評估。小孩在睡覺的時候,手上需要戴一個類似手錶的設備,用來監視孩子的活動和睡眠狀況。

Reut Gruber 博士說研究結果發現,每晚多睡 27.36 分鐘的孩子改善最多,睡眠比較少的孩子則沒有影響。

而如果讓孩子多睡一下呢?遵從以下 9 個步驟,就可以確保孩子得到所需要的睡眠,讓隔天精神滿滿。

1. 父母自己要以身作則,早點上床睡覺。

2. 設定每天固定的就寢時間和起床時間。

3. 建立一致、安靜的就寢習慣。

4. 睡前 2 個小時不要吃得太飽。

5. 避免午睡。

6. 定期在白天運動。

7. 提早做完功課,不要拖到太晚。

8. 早點開始睡前活動如刷牙。

9. 建立 6~12 歲的孩子每晚要睡 10 個小時的目標。  

(封面圖片來源:demandaj via photopin cc

    回覆 # 1F
    2023-03-24 23:18:46 發表

    You have noted very interesting details! ps decent web site. free sky sports live stream

    回覆 # 1F
    2023-03-24 20:42:19 發表

    Some really excellent info, Sword lily I detected this. william hill radio live

    回覆 # 1F
    2022-12-28 05:56:42 發表

    Definitely, what a great blog and instructive posts, I definitely will bookmark your site.All the Best! tv2 online

    回覆 # 1F
    2022-12-09 05:30:39 發表

    Some really excellent info Sword lily I detected this.

    回覆 # 1F
    2022-12-04 00:46:43 發表

    You have noted very interesting details! ps decent web site.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