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抽菸會對肺部造成傷害,甚至容易導致癌症發生,現在更有研究指出,抽菸的女性發生猝死的風險是沒有抽菸女性的 2 倍以上。另外研究也發現,如果喝酒同時抽菸,隔天宿醉的情況將會更嚴重。兩個研究分別刊登於 Circulation:Arrhythmia & Electrophy-siology 《心律不整和電流生理學期刊》和 Journal of Studies on Alcohol and Drugs 《酒精和藥物研究期刊》中。

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 Roopinder Sandhu 醫師表示,女性猝死風險和抽菸的研究,是找了 10 萬多名參加護士健康研究的女性,去探討抽菸和戒菸對於心因性猝死風險的影響。研究表示,抽菸女性發生心因性猝死的風險每 5 年會增加 8% ,而每天抽菸超過 25 支的女性,心因猝死風險比不抽菸女性高 3 倍以上,若抽菸超過 35 年的女性,猝死的風險比從來沒有吸菸的女性高 2.5 倍之多。

在研究追蹤期間共 30 年內,約有 351 個心因性猝死的案例。研究人員發現,抽菸的量以及抽菸持續時間,和女性發生心因性猝死的風險最有關係,且即便每天只抽一點點,心因性猝死風險還是比不抽菸女性高出了 1 倍之多。

關於宿醉的研究對象是美國中西部大學的 113 位大學生,請這些學生在 8 週的研究期間於線上回答問題,包括他們在前一天喝多少酒和抽多少菸,還有他們目前的宿醉症狀。根據線上調查結果顯示,大學生每天大約抽 7 支菸,但在喝很多酒的那天則會增加到超過 10 支菸。

調查結果發現,如果在 1 個小時之內喝下 5、6 罐啤酒,同時又抽菸的話,宿醉的症狀會比只有喝酒、沒有抽菸的人多出 1 倍。

羅德島布朗大學的 Damaris J. Rohsenow 博士表示,一邊抽菸一邊喝酒會增加腦中多巴胺的釋放,讓人感覺很快樂;但是因為酒精和抽菸都會擾亂睡眠,又加上多巴胺降低之後,感覺會變得比較差,因而會讓宿醉者感覺更糟、更不舒服。

賓州卡隆治療中心 Cory Treven a 則表示,喝酒時抽菸會增加宿醉情況是短期的影響,應該要更重視酗酒和抽菸長期的不良影響。                        

(封面圖片來源:* raymond via photopin cc

    回覆 # 1F
    2023-03-25 09:43:40 發表

    You’re so awesome! I don’t believe I have read a single thing like that before. So great to find someone with some original thoughts on this topic. Really.. live horse racing free

    回覆 # 1F
    2022-12-28 07:58:44 發表

    Excellent article! We will be linking to this particularly great article on our website. Keep up the good writing. ewtn schedule

    回覆 # 1F
    2022-12-24 13:34:22 發表

    Great website. Lots of useful information her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live/

    回覆 # 1F
    2022-12-08 21:37:18 發表

    This post post made me think. I will write something about this on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回覆 # 1F
    2022-12-07 14:06:54 發表

    Definitely, what a great blog and instructive posts, I definitely will bookmark your site.All the Best!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3 00:13:00 發表

    Superb post however I was wanting to know if you could write a litte more on this topic? I’d be very grateful if you could elaborate a little bit more.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