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 年,SARS 讓台灣人聞煞色變,10 年後的現在,一種與 SARS 同類的病毒,似乎開始悄悄蔓延。

去年 4 月起,中東開始出現一種新型的呼吸道病毒,這種病毒跟惡名昭彰的 SARS 以及普通感冒一樣,同屬於冠狀病毒,這次的新病毒會造成呼吸道症狀、急性肺炎以及腎臟衰竭,專家懷疑此次新病毒可能與蝙蝠病毒有關。

最近,沙烏地阿拉伯健康部於 5 月 2 日宣布,沙國有 7 名新病人染病,5 人已經死亡,2 人生命垂危,到 5 月 6 日,再宣佈有 3 個新病例,2 人死亡,1 人病危。自病毒爆發起,沙烏地阿拉伯總共已有 22 名病例,其中 13 人死亡。

世界衛生組織(WHO)自去年9月起就在追蹤這種可疑的新病毒,至 5 月 7 日已有 30 確定病例,其中 18 名已經死亡,病例分布於沙烏地阿拉伯、卡達、約旦,以及英國,染病的患者曾到沙烏地阿拉伯、卡達、約旦與巴基斯坦旅遊過。

 

法國出現第二起病例 病毒可能具人傳人能力

5 月 7 日,法國也確定其第 1 起新病毒感染者,這個患者在 4 月時到杜拜旅遊,回到法國就感到身體不適,之後住院並轉院。更糟糕的是,曾與他同病房的病人也被證實受到感染,而其前住院醫院的一位醫師以及目前醫院的一位護士,也都因疑似受感染而住院,這表示病毒可能具有人傳人的能力。

美國疾病管制局已經建議前往中東的遊客,應該常以肥皂洗手,若沒辦法洗手則可使用乾洗手,手不要去揉眼睛,或是接近口、鼻,並盡量避免接觸疑似病人。而台灣的疾病管制局雖然有列出沙國、法國疫情,不過沒告訴咱們要怎麼辦,所以如果非得去中東不可,就先照美國人的辦法做吧!

    回覆 # 1F
    2023-01-15 10:07:57 發表

    Very nice blog post. I definitely love this site. Stick with it! https://farmasiucretsizuyelik.com/

    回覆 # 1F
    2022-12-09 05:41:18 發表

    We always follow your beautiful content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回覆 # 1F
    2022-12-04 00:53:41 發表

    This post post made me think. I will write something about this on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