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 07 月 29 日 , , ,

減肥是現代人的一大課題,對於病態肥胖者,為了能順利減除體重,甚至需動手術,賽格威的發明人迪恩‧卡曼,則推出「幫你吸」(AspireAssist),在你的胃上打個洞,把吃下的東西都吸出去。但這聽起來太恐怖?那只好努力運動啦,但大部分的人就是做不到才會變胖,所以難道不能只吃吃藥就好嗎?

FDA 去年核准一款減肥新藥Belviq,這是 10 年來 FDA 首次核准減肥用藥,Belviq 於 6 月正式可供病人使用,相信許多人一定想打聽 Belviq 的底細?

1307220103

Belviq 學名 Lorcaserin,化學式為 (1R)-8-chloro-1-methyl-2,3,4,5-tetrahydro-1H-3-benzazepine,可刺激腦部的 5-HT2C 受器,產生飽足感,讓人可以少吃,就能減肥啦,聽起來不錯,但是實際作用如何呢?

大部分人可能要失望了,在臨床試驗中,服藥一整年下來,Belviq 平均只幫受試者多減了 3% 的體重,用藥者之中,非糖尿病患者只有 4% 人能減重 20% 以上(糖尿病患者則只有 1%),所以它大概無法滿足許多人想快速大量減重的願望。

Belviq 當然還有副作用,包括記憶力與注意力受影響,頭痛、頭暈等,那麼大家最關心的問題:復胖呢?減重超過 5% 的使用者之中,在第二年平均會復胖四分之一重量回來。

你說這種效果實在不值一提?不過最起碼它是 FDA 許可的藥物,比起許多來路不明,成份可疑的減肥藥安全多了,如果嫌它沒用,那還是下苦功多多運動吧!

    回覆 # 1F
    2022-12-08 20:18:50 發表

    Some really excellent info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回覆 # 1F
    2022-12-03 00:28:09 發表

    Definitely, what a great blog and instructive posts, I definitely will bookmark your site.All the Best!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