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女性在職場上都有很好的成績及表現,一點也不比職場的男性差,也因為對自己的要求很高,總是生活在高壓的狀況下,常常令人透不過氣來。不過,現在有個研究發現,工作壓力太大對女性的健康並不好,尤其是心臟血管方面的疾病罹患率,這篇研究發表在《PLoS ONE》。

布萊根婦女醫院的心臟病專家 Michelle A. Albert 博士表示,團隊的研究人員長期追蹤大約 22,000 多名平均年齡大約 57 歲的女性,並且依照她們的工作壓力大小,一共分成 4 個組別,這 4 組分別是第一為低壓力組,就是要求低、操控性高的工作型態;第二組是被動組,工作型態是要求低且操控性也低;第三組則為主動組,要求和操控性皆高;最後一組是高壓力組,有著要求高,但是操控性低的型態。

追蹤時間長達 10 年,在這 10 年之內,大概有 170 位女性心臟病發作,163 位中風發作,而有 440 位曾進行過心臟手術,如裝置血管支架、心臟繞道手術或是血管成形術等等,還有 52 位女性死於心血管疾病。

Michelle A. Albert 博士進一步說明,在考慮到年齡、種族、教育以及薪水收入等可能會影響心臟健康的因素之後,跟沒有考慮這些因素時的結果還是差不多,主動組或是高壓力組的女性,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比另外兩組增加將近 40%之多。也就是說,從這個大型實驗中可以得知,工作壓力大的女性有心血管的問題發生率,可能性比工作壓力低的女性多了 4 成的機會。

因此,若是無法避免工作上的壓力的女性,一定要更注意自己的生活方式,包括飲食、運動……等等,並儘量找出可以讓工作減壓的方法,避免心血管疾病找上你。

    回覆 # 1F
    2023-12-19 21:49:44 發表

    Hi, just required you to know I he added your site to my Google bookmarks due to your layout. But seriously, I believe your internet site has 1 in the freshest theme I??ve came across. Casibom Website Giriş : Casibom

    回覆 # 1F
    2022-12-09 11:35:26 發表

    A big thank you for your blog.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read more. Want more.

    回覆 # 1F
    2022-12-07 20:21:57 發表

    It’s nice to see the best quality content from such sites.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4 01:01:31 發表

    There is some nice and utilitarian information on this site.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