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 10 月 07 日 , ,

皮膚類型的分法有很多種,其中以依皮脂多寡分為油性、中性、乾性、混合型的分法最為常見。

一般來說,油性皮膚的人皮膚油膩,臉上有油光,毛孔較大,容易長青春痘。乾性皮膚的人皮膚乾燥、粗糙,容易脫皮,臉上沒有光澤,容易龜裂,容易對化妝品類的東西敏感。中性皮膚是人人想要的皮膚,紋理適中,皮膚光滑有彈性,不乾也不油膩。混合型皮膚的人在額頭、鼻子、嘴巴周圍、下巴(即所謂的 T 字帶或丁字帶)為油性皮膚,眼睛周圍及兩頰為乾性皮膚,這類皮膚相當常見。

事實上,上面的分類只是參考用的,因為大部分人的皮膚類型都是動態的,會隨著氣候、環境、年齡、藥物等因素隨時在改變,很少會有人的皮膚一直都固定於油性、中性、乾性或混合型中的某一型。

另外,不同人體部位的皮膚狀況也常不相同,前面所提的混合型臉部皮膚即為一例,還有人臉上皮膚油膩,身上皮膚乾燥。冬天時,人們的皮膚往往是四肢比身體乾燥,所以冬季癢常由四肢開始。

 

想了解更多,您也可以閱讀以下相關的健康世界書籍:

輕輕鬆鬆變美麗:醫學美容專家們的私房秘訣

    回覆 # 1F
    2023-01-14 18:29:51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articl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armasiucretsizuyelik.com/

    回覆 # 1F
    2022-12-24 13:41:06 發表

    Some really excellent info, Sword lily I detected this.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live/

    回覆 # 1F
    2022-12-08 21:47:13 發表

    I appreciate you sharing this blog.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read more. Really Great.

    回覆 # 1F
    2022-12-03 00:38:36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information.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