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 11 月 15 日 ,

目前全球每年在37周前出生的早產兒約有1500萬名,總共耗費約10%的資療資源,但每年還是會有100萬早產兒夭折。而活下來的1400萬名早產兒中,有4.4%左右會有輕度障礙,而3%以下會有中度以及重度障礙。

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院的 Prof Lawn 教授說:「目前對於早產兒處理的傳統方式仍然是以重症監護的方式進行,但有 85%的早產兒是在預產期之前6周出生,他們需要幫忙哺乳、穩定體溫,而且他們更容易受到感染。」

他進一步表示,讓寶寶與母親肌膚接觸的袋鼠式護理可以同時達到這個效果,包括穩定體溫、哺乳同時也可以減少感染;只有在32週之前的早產兒不適合使用「袋鼠式護理」,因為他們的肺部尚未成熟需要呼吸器輔助。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一直都不遺餘力地推動婦女與兒童的醫療運動,他在上周五表示,全球每年死亡的100萬新生兒中,有四分之三可以藉由更便宜、更有效的保護措施降低死亡率,而不需要使用較為昂貴的重症監護模式。

早產男嬰與女嬰的風險比較

此項新生兒研究將刊登在《兒童科學研究期刊 The Pediatric Research Journal》,該研究也顯示目前有14%的新生兒早產,而早產男嬰罹患殘疾與死亡的比例高於早產女嬰。 研究顯示,當婦女懷男胎的時候更容易有高血壓、妊娠毒血症等問題,可能與部分的早產男嬰有關,而男嬰也比較有可能有黃疸與感染等分娩併發症的問題,但男嬰早產較女嬰早產更危險。

即使是在子宮內,女嬰的成熟速度也比男嬰快,這是女嬰天生的優勢,也讓她們的肺部器官比男嬰更為發達。

新聞來源:‘Kangaroo care’ key for premature babies

    回覆 # 1F
    2022-12-08 20:55:05 發表

    Nice post. I learn something new and challenging on blogs I stumbleupon on a daily basis.

    回覆 # 1F
    2022-12-03 00:47:12 發表

    You have noted very interesting details! ps decent web site.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