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 11 月 20 日 ,

心臟疾病是我國十大死因的第二名,僅次於惡性腫瘤,而心臟病的死亡率如此高,主要是因為它的發生常讓人措手不及,此外一旦發生後 果往往相當嚴重,根據美國心臟協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的調查,美國境內每年約有 360,000 例院外心臟病發生,但只有少於 10%的病患能夠存活,因此如何預警此疾病的早期徵兆,是許多研究的重點。

來自美國洛杉磯 Cedars-Sinai 醫學中心的學者 Chugh,帶領研究團隊調查俄勒岡州波特蘭市 800 多名突發心臟病患者,在發病前的身體的狀況,這些患者年齡分布從 35 到 65 歲,皆為男性。研究發現,有 31%的病患在病發前並沒有足夠的身體警訊,來告訴他們不太對勁;有 53%的人則有胸痛、類流感的症狀出現。

在這些徵兆中,最常見的症狀是胸痛,出現在發作前的 4 星期到 1 小時前,其他則出現呼吸困難,有少部分的人出現頭暈、昏厥甚至心悸的症狀。

Chugh 指出,35~65歲的男性雖然普遍身強力壯,但仍不可輕忽心臟病,以往的男性心臟病例有多達 1/3 發生在中年階段,對家庭造成巨大的影響。他也指出,目前 的資料雖然能幫助人們了解心臟病的早期症狀,並提早尋求協助,但在接受醫療診察時,醫護人員有可能會誤判,或因為症狀不明顯而忽略了。

針 對此問題,目前研究人員正努力將心臟的運作模式做更全面的研究,好釐清心臟病發一小時前、二十四小時前、甚至一週前身體會有什麼狀況發生。而針對目前歸納 的一些可能徵兆,特別是胸痛、呼吸困難與頭暈,如果有出現以上的症狀,千萬不要輕忽,趕快去看醫生,有許多人因不遵循這些建議,而耽誤了治療時間。

(封面圖片來源:Felipe Morin via photopin cc

    回覆 # 1F
    2023-03-25 19:14:01 發表

    It’s nice to see the best quality content from such sites. kohinoor live tv

    回覆 # 1F
    2023-03-24 19:52:18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information.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watch cheltenham racing live

    回覆 # 1F
    2022-12-28 11:51:44 發表

    Greetings! Very helpful advice in this particular article! It is the little changes which will make the most important changes. Thanks a lot for sharing! qvc on air now live

    回覆 # 1F
    2022-12-08 22:09:03 發表

    A big thank you for your blog.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read more. Want more.

    回覆 # 1F
    2022-12-02 20:43:30 發表

    This post post made me think. I will write something about this on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