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 11 月 22 日 , , ,

眼科專家警告,若你發現在眼科診所視力變的比在自己的家裡好,例如在診所測量到的視力是 1.0,回到家卻只剩 0.6 或更糟,那要注意了,原因可能是你家的光線不足,應該找人來家裡換個燈泡了。

美國聖路易市華盛頓大學(Washington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眼科教授Anjali Bhorade 與其研究團隊,針對 175 位年齡介於 55~90 歲的中老年者進行試驗,多數人被診斷出患有青光眼,並有定即回診,其餘則沒有眼睛問題。

所有試驗者在診所與家裡皆接受視力檢查,檢查的項目除了一般視力檢查,還包含近距離視力,如閱讀或支付帳單,並在檢查中以測光儀偵測環境中的光線程度。結果他們發現,無論測試者是否有青光眼,在診所的視力皆比在家中的好。

例如在視力表的檢查上,近 30% 的青光眼患者在診所中比在家裡能多讀兩行,而嚴重的青光眼患者,甚至可多讀三到四行;在近距離視力檢查上,有 1/5 的人在診所中的表現更好,瀏覽文件時能多讀兩行以上的文字。

研究人員認為,光線是造成視力變化最主要的因素,通常家中的燈光亮度比眼科診所的亮度低了 3~4 倍,老年人的住屋環境燈光問題又更嚴重,85% 的燈光低於標準值。

但 Bhorade 指出,並非所有的老年人都能受益於居家照明設備的提升,建議可讓職業治療師評估居家環境,並做個別化的照明優化處理,或轉介給視力治療專家。

 

(封面圖片來源:kenteegardin via photopin cc

    回覆 # 1F

    Some really excellent info, Sword lily I detected this. koora tv live

    回覆 # 1F
    2023-03-26 01:52:56 發表

    This post post made me think. I will write something about this on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alkass live

    回覆 # 1F
    2022-12-28 13:10:44 發表

    Great website. Lots of useful information her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cnbc live streaming

    回覆 # 1F
    2022-12-24 13:12:27 發表

    A big thank you for your blog.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read more. Want more.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live/

    回覆 # 1F
    2022-12-08 20:59:26 發表

    Nice post. I learn something new and challenging on blogs I stumbleupon on a daily basis.

    回覆 # 1F
    2022-12-03 00:49:30 發表

    It’s nice to see the best quality content from such sites.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