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 11 月 27 日 , , ,

美國公共利益研究機構(PIRG)報導,儘管對兒童玩具的安全性有更新且嚴格的聯邦法規出爐,家長在玩具店裡仍可買到有毒或危險的玩具,這些玩具含有鉛、鎘、銻和鄰苯二甲酸鹽,對人體健康將造成影響。

舉例來說,超級英雄大戰(Marvel Super Hero Squad)的玩具盾牌,適合給 2 歲以上的小朋友玩,但鉛含量卻比法規規定的最高值還多上 29 倍,不只是小朋友,連大人可能也不適合玩。

元素銻(antimony)已被列為致癌有毒金屬,但兒童玩具廠商 Lamaze 所推出的玩具床墊卻含有過量的銻;大量生產的忍者龜筆袋含有高濃度的鄰苯二甲酸酯(phthalates)與鎘(cadmium),鄰苯二甲酸酯會危害兒童的肝臟和腎臟,也可能引起兒童性早熟,鎘則是有毒金屬,痛痛病就是因其而生,1980 年代以後台灣屢傳鎘米事件,曾造成一陣恐慌。

此外 PIRG 還發現,有些玩具會造成幼童窒息,有些玩具會傷害孩童聽力,有些玩具內含強力小磁鐵,若不小心吞食將造成危險。

在上述的危險中,由以磁鐵玩具最需小心,如果孩童不小心吞下一顆以上的磁鐵,這些磁鐵將在他們腸子內黏在一塊,損害體內器官。研究報告指出,美國在  2009~2011 光兩年間,就有 1,700 例因吞食磁鐵而送至急診室救治的病例,超過 70%的患者年齡在 4~12 歲之間。

而對許多會發出大聲響的玩具,PIRG 警告將造成兒童聽力損害,該團隊指出若玩具聲音超過 85 分貝,或聲音超過 65 分貝但長期貼近耳朵,會對聽力造成影響。研究人員發現有 3 種玩具的聲音超過最高限制,分別是 LeapFrog 聊天數數智慧型手機(Chat & Count Smartphone)、幼童手持電話玩具(Lil’ Phone Pal)與費雪牌(Fisher Price)歡樂學習玩具機(Laugh & Learn Remote)。

PIRG 也發現玩具店裡仍可見許多會造成窒息的玩具,有些玩具的某些部分可拆卸且因體積小,能通過氣管,容易讓幼童誤食,對此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CPSC)已提供相關表單給家長,做為玩具安全評估的參考。

PIRG 的研究員 Andrew Fish 表示,無論是平價或是國際連鎖玩具店,都有危險玩具存在,我們的報告只列出一些有潛在危害的玩具,並非是全面列舉,父母仍應該在購買前,多方比較研究,並閱讀玩具上所標示的警告、年齡和注意事項,為孩子的健康確實把關。

(封面圖片來源:geirt.com via photopin cc

    回覆 # 1F
    2023-03-22 05:56:34 發表

    Hi, just required you to know I he added your site to my Google bookmarks due to your layout. But seriously, I believe your internet site has 1 in the freshest theme I??ve came across.

    回覆 # 1F
    2022-12-28 17:07:04 發表

    Superb post however I was wanting to know if you could write a litte more on this topic? I’d be very grateful if you could elaborate a little bit more. little saigon tv

    回覆 # 1F
    2022-12-24 09:40:58 發表

    As I website owner I believe the content material here is really good , appreciate it for your efforts.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live/

    回覆 # 1F
    2022-12-08 16:12:14 發表

    You have noted very interesting details! ps decent web site.

    回覆 # 1F
    2022-12-07 12:02:42 發表

    Good article with great ideas! Thank you for this important article.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this wonderful information.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2 21:23:07 發表

    Great website. Lots of useful information her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