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 11 月 29 日 , ,

根據調查,台灣國小學童每 4 人就有一人肥胖,那小孩越來越胖該怎麼辦?澳洲研究發現,家長若能為小朋友設定一些行為準則,如看電視、吃晚餐或是體能活動,可幫助孩子維持較標準的體重。

此篇作者 Murdoch Children's Research Institute 的研究員 Pauline Jansen 指出,無論父母雙方自身體重有多少,若能對孩子執行明確且一致的規範,孩子的身體質量指數(BMI)較低。

這項長期研究開始於 2004 年,針對澳洲 4,000 名 4~5 歲的小孩進行調查,每兩年家長必須回報小孩的身高體重,並且描述他們的教養方式。結果研究發現一致的養育和體重有相關性,影響只比餵母乳略少一點。

至於什麼是教養一致性呢?Jansen 說不是指生活習慣的養成,而是家長對小孩在不同年齡下,所設定的規矩與期待,但為什麼會有對體重造成影響呢?研究人員並沒有深入探討,但 Jansen 推測可能是因為教養通常與孩童健康息息相關,例如觀看電視的時間、上床就寢的規定、體能活動的安排等。

另外,Jansen 也提供父母一些幫助孩子維持健康體重的方法,例如選擇家庭能一起參與的活動,如每天運動、多吃蔬果,此外若家庭成員有人達成目標,可當面讚賞;若全家都達到目標,則可一起做一些有趣的活動,如出遊等。最後家長應盡量在孩童還小時,建立健康的飲食習慣,因為「吃東西也是一個學習過程。」

(封面圖片來源:Vivian Chen [陳培雯] via photopin cc

    回覆 # 1F
    2023-03-26 01:38:01 發表

    Good article with great ideas! Thank you for this important article.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this wonderful information. ren tv canlı izle

    回覆 # 1F
    2022-12-09 06:11:57 發表

    Greetings! Very helpful advice in this particular article! It is the little changes which will make the most important changes. Thanks a lot for sharing!

    回覆 # 1F
    2022-12-07 17:23:37 發表

    Very nice blog post. I definitely love this site. Stick with it!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4 01:13:56 發表

    Veryy rapidly this web site will be famoous among all blog users, due to it’s pleasant articles.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