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 12 月 03 日 , , ,

這世界上真的存在有「健康的胖子」嗎?根據加拿大的最新研究,答案可能是否定的,即使這些人目前沒有高血壓、糖尿病或其他代謝問題,但在往後的十年裡,他們得到心臟病、中風甚至死亡的機率都比標準體重的人來的高。

研究主導者多倫多大學醫學系副教授 Ravi Retnakaran 指出,體重增加並不是好現象,並反駁「健康的胖子」「良性肥胖」等觀念。他說:「我們發現隨著時間的推移,那些代謝正常的肥胖者,其死亡率與心血管疾病的 發生率,比那些標準體重且代謝正常者還要高。」這有可能是因為他們的身體內,存在一些會隨時間惡化的危險因子。

在這項研究中,Retnakaran 與其團隊重新檢視過去的 8 項報告(總研究人數超過 61,000 人),結果發現,沒有高血壓、糖尿病或其他代謝問題的健康胖子,十年後心臟發作、中風或死亡的機率比一般正常體重的人多 24%。

心臟病、中風過去被認為與代謝異常(如高膽固醇和高血糖)有關,而與體重較沒關係,因此研究學者建議,往後醫生在評估個人的健康風險時,應同時將體重與代謝檢驗值納入考量。

    回覆 # 1F
    2023-01-14 05:12:15 發表

    But wanna say that this really is quite helpful Thanks for taking your time to write this. https://no19butik.com/

    回覆 # 1F
    2022-12-08 21:05:05 發表

    Greetings! Very helpful advice in this particular article! It is the little changes which will make the most important changes. Thanks a lot for sharing!

    回覆 # 1F
    2022-12-03 00:51:37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content.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