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 12 月 19 日 ,

「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這句老掉牙的格言又再次被證明是正確,根據一篇發表在《英國醫學雜誌》(BMJ)的論文,每天吃一顆蘋果所帶來的助益,與每天服用降血脂藥物 statin 一樣,能降低心血管患者的死亡率,而且不會有任何藥物副作用。

這份研究來自英國牛津大學,研究人員使用數學模型,估算每天吃蘋果或是服用 statin 能降低多少死亡率。結果他們發現,如果全英國 50 歲以上的中老年人都能堅持每天吃一顆蘋果,則一年可減少 8,500 例因心臟病或中風等心血管疾病引發的死亡。

這個效果已經接近服用藥物的效果。分析顯示,如果這些中老年人每天服用 statin,一年也不過減少 9,400 例死亡,若再考慮藥物所帶來的副作用,服藥的效果會再將低,研究發現服用 statin,會有超過 1,000 例肌肉病變與超過 10,000 例糖尿病發生。

許多醫生都建議現代人每天至少吃 5 種蔬菜水果,但研究指出,有 2/3 的成年人並沒有依照建議,每天吃五份水果和蔬菜。

領導這項研究的學者 Adam Briggs 說,上述結果證明這句百年前的諺語至今仍有意義,看似微小的飲食改變就能給身體帶來好處。但可惜的是,很少有人能真正做到。雖然吃蘋果對健康帶來極大的效益,但研究人員指出,相關結果並不意味正在服藥的心血管疾病患者,能以水果取代藥物,而只是說明多吃水果的健康益處。

(封面圖片來源:leoncillo sabino via photopin cc

    回覆 # 1F
    2023-03-25 20:54:55 發表

    I appreciate you sharing this blog post. Thanks Again. Cool. polimer tv live news tamil

    回覆 # 1F
    2023-01-13 18:06:50 發表

    Excellent article! We will be linking to this particularly great article on our website. Keep up the good writing. https://no19butik.com/

    回覆 # 1F
    2022-12-28 16:39:13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articl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zdf live stream free

    回覆 # 1F
    2022-12-08 22:23:31 發表

    Nice post. I learn something new and challenging on blogs I stumbleupon on a daily basis.

    回覆 # 1F
    2022-12-02 20:49:23 發表

    But wanna say that this really is quite helpful , Thanks for taking your time to write this.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