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吃辣嗎?有些人嗜辣如命,餐餐都要辣椒佐拌,才能吃出食物的美味,即便吃得汗流浹背,還是甘之如飴;但是也有些人只要吃到食物中的一點點、些許的微辣,便開始找水喝,不喝下 1 大杯水絕不干休。

吃辣與不吃辣,究竟哪種比較好呢?

其實辣椒中的維生素種類相當豐富,例如維生素 A、維生素 B、維生素 C、維生素 E、維生素 K、胡蘿蔔素、葉酸等通通都包了;辣椒還不只這樣而已,辣椒中還有鈣、鐵等礦物質以及膳食纖維。日前根據發表在美國化學學會全國會議、博覽會,由香港中文大學的研究表示,吃些辣椒可以保護心臟的健康。

香港中文大學的研究團隊表示,實驗中以倉鼠為實驗對象,先把倉鼠分成幾個組別,之後給倉鼠吃高膽固醇的食物,其中的一組飲食中並沒有加入辣椒素,但是其他各組則是有在飲食中加入劑量不同的辣椒素。

研究人員指出,他們的研究結果發現辣椒素可以降低整體的膽固醇濃度,同時也會降低俗稱壞膽固醇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濃度。至於有好膽固醇之稱的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數值,則沒有受到辣椒素的影響。

香港中文大學研究團隊的陳振宇教授則表示,研究發現辣椒素不但可以降低膽固醇,也可以讓身體更能分解並把廢物給排出來。另外,也發現辣椒素會抑制基因的活動力,使控制動脈血管收縮的基因不會很活躍,如此一來,就可以讓更多的血液流通過血管,對於心臟的益處非常大。

不過,為了要讓心臟健康,有必要多吃辣椒嗎?其實陳振宇教授不鼓勵民眾這樣做,因為大量吃某種食物,對健康來說反而是不恰當的。飲食還是均衡最重要。

    回覆 # 1F
    2022-12-09 06:24:12 發表

    Superb post however I was wanting to know if you could write a litte more on this topic? I’d be very grateful if you could elaborate a little bit more.

    回覆 # 1F
    2022-12-07 17:29:26 發表

    Superb post however I was wanting to know if you could write a litte more on this topic? I’d be very grateful if you could elaborate a little bit more.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4 01:21:38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articl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