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2 月 04 日 , ,

堅果、花生是高密度營養食物,過去研究發現,常吃堅果的人通常較健康,也更長壽,但有許多人因為對堅果、花生過敏,而無法享受這類食物所帶來的營養與美好滋味。如今,一項新的治療方式,以漸進式的以毒攻毒法,讓對花生過敏的小孩食用花生粉,結果竟然能緩解花生過敏的現象,並持續到現在。

此研究已發表在國際頂級醫學期刊《刺胳針》(Lancet),研究人員將花生粉加入食物中,讓年齡介於 7~16 歲曾出現花生過敏症狀的受試孩童食用。在六個月的試驗期,花生粉的量逐漸增加,從一開始的 2 毫克到實驗最後的 800 毫克。結果研究人員發現,有超過八成的受試孩童,一天可吃 5 顆花生而沒有出現過敏反應。

這項治療的背後原理,並非要完全治癒對花生過敏的症狀,而是通過食用花生粉,幫助兒童的免疫系統建立起對花生的忍受度,免除他們在未來不小心食用到花生製品時,所產生的嚴重過敏反應。過去偶有花生過敏者因誤食花生,而導致憾事的新聞傳出,去年(2013)年底,愛爾蘭一名對花生過敏的少女,就因誤食摻有花生的醬料,引起氣喘發作,最終因急救不及而死於藥局門口。

近年來食物過敏發生的機率越來越高,但原因仍不清楚,有些專家認為肇因於太乾淨的環境,讓下一代孩童無法從食物或環境中,建立免疫系統對這些過敏原的正常反應;也有人指出是因為年輕時不愛吃某些類別的食物,如花生,貝類,因此在年長時食用易引發過敏。

對於這項研究,專家表示將進行更廣泛、不同族群的試驗,以證實此項治療方式對人體不會產生危害;而在之前,對花生過敏者仍需注意食物標籤的標示,以免誤食花生製品。

(封面圖片來源:Celladoor via photopin cc

 

延伸閱讀

    回覆 # 1F
    2022-12-24 11:58:42 發表

    Superb post however I was wanting to know if you could write a litte more on this topic? I’d be very grateful if you could elaborate a little bit more. https://merkitevdeneve.com/Guzelbahce-Evden-Eve-Nakliyat

    回覆 # 1F
    2022-12-09 06:47:14 發表

    We always follow your beautiful content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回覆 # 1F
    2022-12-04 01:37:54 發表

    Nice post. I learn something new and challenging on blogs I stumbleupon on a daily basis.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