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3 月 18 日 , ,

出國旅遊前大家一定快樂地規畫遊玩的行程與食宿,但旅遊健康常常被忽略,帶了病回國就掃興了。如果覺得自己不易掌握旅遊目的地的疫情資訊,或是很難搞清楚全家人該服什麼藥、疫苗過期沒?出國前兩週可以找全台23家提供旅遊醫學服務的醫院門診,大小問題統統交給醫師幫你傷腦筋。

與疾病管制署合作的旅遊醫學合約醫院,提供民眾目的地疫情分析、個別評估及預防接種、隨身藥品的建議、疾病的預防及處理、回國民眾的疾病評估、治療及追蹤。疾管署表示自即日起新增9家旅遊醫學合約醫院,另有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屏東基督教醫院2家醫院將分別自4月1日及7日起加入服務團隊。


 

依疾管署統計資料,102年國人境外移入法定傳染病個案共313例,病例多來自東南亞地區及中國大陸,就疾病種類而言,則以登革熱52.4%占大宗,其次為食媒傳染的A型肝炎10.5%及桿菌性痢疾8.3%;長期停留或非一般觀光活動(如:探親、宗教活動、志工活動)的旅客也有較高的感染風險,可多加利用旅遊醫學門診服務。

計畫出國的民眾可先至疾管署網站之「出入境健康管理」專區,或撥打國內免付費疫情通報及關懷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