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4 月 03 日 , ,

之前美國疾病管制及預防中心(CDC)曾發布報告,指出最容易發胖的工作是卡車司機,最新刊載在《美國預防醫學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Preventive Medicine 的一篇報導,也同樣表列出肥胖盛行率最高的工作。如果你正坐在電腦前面,懶洋洋的閱讀這篇文章,那小心了,你的工作有資格列入名單中。

通常每週工作時數若超過四十小時,再加上身處的環境不友善,工作者就容易發胖,因為長工時和高壓力讓人難以吃得健康、運動時間也不足。此份報告來自 2010 年全美健康訪問普查資料,結果顯示,最容易發胖的工作是保全人員,如警衛,盛行率超過 40%,第二名是社區與社會服務從業人員,第三名則是醫療衛生服務者。

值得注意的是,在醫療衛生服務產業中,行政人員的肥胖盛行率要比醫師和護士高,研究人員指出可能是因為工資差距,,或是因為工作性質不同所造成,醫師和護士幾乎整天穿梭在病房中,而行政人員則是整天坐著。

從圖表可知,許多工作都有發胖的可能,如果你的工作名列前茅,那就又多注意平時的生活習慣,少吃多動,少肉類多蔬果,並找到舒緩壓力的管道。

(封面圖片來源:By Mjw064 (Own work) [CC-BY-SA-3.0], via Wikimedia Commons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