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髓受傷者的新希望!美國路易斯維爾大學(University of Louisville)最新公布的研究報告,指出四名胸部以下癱瘓且無望改善病情的男子,在脊椎植入電子刺激裝置後,病人可以自主控制放電,刺激原本受創的神經,目前雖還不能行走,但已能夠自發性的移動腿部和足部。

此研究已刊登在《大腦》(Brain)期刊。這四名男子參與一項實驗,他們的脊髓被植入電流刺激器,這款刺激器由醫療科技公司美敦力(Medtronic)製造,主要是用來治療慢性背痛患者,研究人員將 16 組電極放置於受傷的神經元下方,以刺激神經元來控制腿部肌肉。

結果研究人員發現,有三個參與者能控制與改變腿部肌肉的力量,其中一名患者達斯汀(Dustin Shillcox)在接受手術植入前,已被醫師宣判永遠無法復原,想不到手術後他能移動腳與擺動腳趾頭。

研究人員表示:最令人驚訝的是兩位已完全喪失運動與感覺能力的患者──意味大腦與下半身的連結路徑已完全被切斷──在這次的治療中顯出成效。這項結果也令人質疑對脊髓受傷的關鍵性假設:治療方式必須讓受損神經原重新生長,或以諸如幹細胞等加以取代,而這兩種方式已證明非常困難,且使用幹細胞也會引發爭議。

研究人員指出,雖然目前只在少數病人身上獲得成功,但這項成功使美國 600 萬癱瘓病人及其中 130 萬脊髓受傷者,對此新治療法燃起希望。這項研究受到美國克里斯多福基金會(Christopher & Dana Reeve Foundation)和美國國家衛生院(NIH)贊助。

延伸閱讀

    回覆 # 1F
    2023-01-14 15:20:25 發表

    This post post made me think. I will write something about this on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https://farmasiucretsizuyelik.com/

    回覆 # 1F
    2023-01-14 06:10:02 發表

    very satisfying in terms of information thank you very much https://yoykem.com.tr/

    回覆 # 1F
    2022-12-28 05:10:59 發表

    Veryy rapidly this web site will be famoous among all blog users, due to it’s pleasant articles. bein sports live

    回覆 # 1F
    2022-12-09 07:15:02 發表

    Very nice blog post. I definitely love this site. Stick with it!

    回覆 # 1F
    2022-12-07 17:57:54 發表

    Excellent article! We will be linking to this particularly great article on our website. Keep up the good writing.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4 01:57:37 發表

    A big thank you for your blog.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read more. Want more.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