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4 月 18 日 , , ,

孩子挑食一直是父母最頭痛的問題,媽媽們總是絞盡腦汁把孩子們不愛的食物以各種形式加入飯菜中,卻總還是被挑出來,這經驗想必大家都有過!若讓孩子更加了解食物從何而來,這樣的情形是否能改善呢?與其限制孩子不可挑食,不仿試試下列方法,讓孩子們進廚房當你的小幫手,從認識食物開始,也可以成為一種生活樂趣。

挑選好的蔬菜水果

教孩子們如何挑選出新鮮與健康的蔬菜水果,並且告訴他們各種蔬菜與水果帶給自己的健康效益。

選擇顏色

以小遊戲的方式鼓勵孩子們用彩虹的顏色,來安排每天所吃食物順序,例如:草莓、胡蘿蔔、香蕉、花椰菜、藍莓、茄子。

關注

拉一把椅子讓孩子們在旁邊看你做飯,使他們更貼近製作過程並有參與感。

計劃菜色內容

鼓勵孩子繪製每餐或每天的食物組合,並教他們以簡單的方式計算卡路里。

執行簡單小任務

挑菜、攪拌或混合食物,甚至將盤子從抽屜裡拿出來,將這類簡單的小動作交給孩子們幫忙,讓它們成為你的小幫手。

切蔬菜

如果你的孩子夠大了,可以試著讓他們開始切某些蔬菜,若他們抓到訣竅甚至可以為你節省一些烹飪時間。

口味測試

讓孩子試試忙碌過後的成果吧!使你更了解孩子的口味,且增進親子關係。

繪製食物金字塔

印出下列空白食物金字塔,製作貼紙讓孩子們貼上任何當天所吃的食物,依照「飲食金字塔」的分類方式一一貼上,順序分別是:最下層為五穀類,蔬菜水果在中間,豆製品、堅果、肉類、奶類在第三層,最後將我們一天所需最少量的甜食、鹽、油放最上層。

 

 

Nutrition Fun 02
    回覆 # 1F
    2022-12-09 07:20:18 發表

    Definitely what a great blog and instructive posts I definitely will bookmark your site.All the Best!

    回覆 # 1F
    2022-12-04 02:01:06 發表

    As I website owner I believe the content material here is really good , appreciate it for your efforts.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