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4 月 23 日 , ,

「每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相信這個口號大家一定很熟悉,蘋果擁有相當高的營養價值,尤其富含纖維,一顆中等大小蘋果可提供4.4克纖維質,有助於腸胃蠕動;亦獲選為美國癌症學會推廣的30種抗癌蔬果第一名。

但「一天一蘋果」總會有想換口味的時候,若吃膩了蘋果,還有什麼食物可以代替呢?這裡介紹的五項食物,讓你不僅能吃飽也能有足夠的營養喔!

Fiber 02

鷹嘴豆(Chickpeas)

為印度和巴基斯坦的重要的蔬菜之一,在歐洲也相當普遍。一杯鷹嘴豆含16克纖維質,相當於蘋果的四倍!

Fiber 03

酪梨 (Avocado)

一半的酪梨擁有6.75克的纖維質,最好的吃法是將中間的子去掉,享受它原始的味道,或是將其做成泥塗抹在麵包上,也是另一種新吃法。

Fiber 04

花生(Peanuts)

花生是看電視或是球賽時最佳夥伴,半杯花生有6.2克纖維質。若是在家中,不妨試試添加不同口味的調味粉增添風味,辣味也許是不錯的選擇。

Fiber 05

梨子(Pears)

若你無法抗拒甜甜的水果,卻又不想吃蘋果時你可以選擇梨子代替。一顆中型梨子含有5.5克纖維質,你可以選擇直接吃或是動動腦將梨子入菜,創造屬於自己風格的創意料理。

Fiber 06

海軍豆(Navy Beans)

又稱為白豆,橢圓形、小而白,口味清淡。20世紀初為美國海軍的主食,因而名為「海軍豆」,與其他豆類一樣擁有蛋白質卻沒有脂肪;一杯海軍豆擁有19.1克的營養,並含大量纖維。可以將海軍豆加入捲餅中當早餐,或是放入沙拉一起食用。

(封面圖片來源:Cornelia Kopp via flickr cc

    回覆 # 1F
    2023-03-25 05:54:10 發表

    Definitely, what a great blog and instructive posts, I definitely will bookmark your site.All the Best! steepledowns results 49s

    回覆 # 1F
    2022-12-24 12:44:07 發表

    As I website owner I believe the content material here is really good appreciate it for your efforts. https://merkitevdeneve.com/izmir-Evden-Eve-Nakliyat

    回覆 # 1F
    2022-12-09 07:23:47 發表

    Great post Thank you.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回覆 # 1F
    2022-12-04 02:03:40 發表

    Wonderful post! We will be linking to this great article on our site. Keep up the great writing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