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4 月 30 日 ,

上班族外食比例大,一餐就可能吃下超過一天的油脂建議量,若是下班回家能製作快速又無油的料理就好了。美食家梁幼祥親手示範兩道無油料理,「廣式 XO 醬炒蘿蔔糕」與「青醬海鮮義大利麵」,烹調過程都很簡單,甚至不太會做菜的上班族都可以嘗試。

梁幼祥 上班族 無油料理
▲今日兩道推薦無油料理所須食材(以一人份為準)

廣式 XO 醬炒蘿蔔糕

食材:蘿蔔糕、一醬油碟的 XO 醬、綠豆芽、紹興酒一杯、糖少許。

做法:

1.蘿蔔糕厚切,綠豆芽洗淨

2.鍋子預熱。梁幼祥表示如果鍋蓋已感到熱度,鍋內熱度便足夠,即可先把 XO 醬先下鍋,置於鍋子中央。

3.倒入紹興酒,要注意的是要把紹興酒倒在鍋中央的 XO 醬周圍,也就是在周圍倒一圈,以保持彼此香氣。

4.放入蘿蔔糕,將鍋柄略為提起,讓鍋子傾斜,並翻動蘿蔔糕加熱、上色。

梁幼祥 上班族 無油料理
▲鍋子稍微傾斜,可方便蘿蔔糕上色。

5.加入綠豆芽、少許糖,等綠豆芽熟了即可起鍋。

梁幼祥 上班族 無油料理
▲美食家梁幼祥推薦兩道無油料理,製作也很省時。

 

 

梁幼祥 上班族 無油料理

青醬海鮮義大利麵

食材:義大利麵一人份;松子、大蒜各一小醬油碟;九層塔一小把;海鮮(花枝、蝦仁)與丸子一人份;橄欖油一湯匙、葡萄酒一小杯、鹽、起司粉。

做法:

1.義大利麵先另外煮熟。

2.松子用攪碎機攪碎,或裝入塑膠袋再用菜刀側面拍碎;九層塔切碎。

3.海鮮洗淨,花枝切成可入口大小,丸子太大可對半切。

4.大蒜切片,連同橄欖油先入鍋爆香。梁幼祥特別表示,橄欖油是為了調味,是義大利麵必備香氣元素,並不是為了怕食材粘鍋才要放油,僅以香氣因素來考量,用量是一般三分之一而已。

5.將所有食材包括義大利麵、海鮮與丸子、九層塔、松子一起下鍋,倒葡萄酒並用筷子混合食材,如果鍋內太乾,可以加少許水。

梁幼祥 上班族 無油料理
▲所有食材都下鍋,可用筷子加以均勻混合。

6.最後加入少許鹽與起司粉,略為攪伴即可起鍋。梁幼祥表示整個翻炒過程約兩至三分鐘,海鮮其實20秒就會熟,不必擔心沒炒熟的問題。

    回覆 # 1F
    2022-12-28 15:21:58 發表

    Good article with great ideas! Thank you for this important article.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this wonderful information. live greyhound racing

    回覆 # 1F
    2022-12-08 22:45:23 發表

    It’s nice to see the best quality content from such sites.

    回覆 # 1F
    2022-12-07 14:28:51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articl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2 21:17:16 發表

    This post post made me think. I will write something about this on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