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5 月 21 日 , ,

紋身、紋唇不稀奇,你知道還有「紋牙」嗎?對於喜歡刺青的人來說,在牙齒紋上喜愛球隊的隊徽、卡通人物或者給另一半的甜言蜜語等,是另一種昂貴的新興藝術。不過這項技術並不新,美國約在20年前就有牙醫師受到病患要求,在人造牙冠上加上圖案。

在人造牙冠上進行紋牙,國外已行之有年。台北醫學大學牙體技術學系講師李薇芳說,紋牙所需的技術不難,簡單來說就是使用有色瓷粉在牙冠上進行調色,再裝到病患的口腔中,既不痛也不必打麻藥。李薇芳說,相信台灣已經有技術,但是尚未經過衛福部的認證。

一般假牙製作完成後,都需要使用「釉」調色,讓它更接近天然牙齒的顏色,紋牙即使用相同原理,但搭配其他染色材料。據媒體報導,紋牙每顆價格從75美元到200美元不等(約台幣2,200元到6,000元)。

據開業牙醫診所醫師林玉芬觀察,「紋牙有點偏藝術而非醫學的目的」,由於文化和審美觀的關係,台灣人普遍認為牙醫師工作首重治療,就算調色也是為了仿真,難以接受非白色的牙齒,因此對紋牙的接受度不高。」然而林玉芬也表示,「將來很難說!」

至於紋牙安不安全,會不會吃到毒素?食品藥物管理署醫材組表示,如果有任何單位要進行紋牙,都必須先遞交報告到醫材組經過查驗登記,以確保對病患的身體健康不會帶來負面影響才能進行。

(封面圖片來源:SummerLea Dental

    回覆 # 1F
    2023-01-13 19:17:27 發表

    A big thank you for your blog.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read more. Want more. https://yoykem.com.tr/

    回覆 # 1F
    2022-12-24 13:06:36 發表

    Definitely what a great blog and instructive posts I definitely will bookmark your site.All the Best!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Dikili-Evden-Eve-Nakliyat

    回覆 # 1F
    2022-12-09 07:42:55 發表

    Superb post however I was wanting to know if you could write a litte more on this topic? I’d be very grateful if you could elaborate a little bit more.

    回覆 # 1F
    2022-12-04 02:17:57 發表

    You have noted very interesting details! ps decent web site.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