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6 月 09 日 ,

根據卑詩大學尚德商學院(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s Sauder School of Business)最新研究,在辦公室中,你寧願被找碴,也不要被當成空氣一般無人聞問。

研究調查發現,多數人認為在辦公室中被老闆、同事忽視,對自己身心的負面影響,比騷擾和霸凌更為嚴重;研究也發現,被不聞不問的同事,對自己的工作常不滿意、三年後辭職率較高,身體也較不健康。

然而,每個人都可能是這種氛圍的共謀,研究執筆人Sandra Robinson表示,「我們可能都認同『如果沒有什麼特別要說的話,那就不用說了』。但被忽視的感受通常讓人覺得很無助,好像自己根本不值得被注意。」

這次研究也暴露了「忽視」本身其實被多數辦公室文化忽視,人們通常認為職場性騷擾、職場霸凌才是真正恐怖的事情,甚至需要用法律禁止。研究團隊積極呼籲各界重視這種「新型態另類霸凌」。

因此不要小看簡單的問候與閒談,事實上這有助於改善辦公室文化,讓人願意更賣力工作唷!

(首圖來源:Everjean via flickr cc

 

相關資料

Ostracism more damaging than bullying in the workplace